雨季今又来,悠悠黑麋峰   

  • 芳辰 2017年11月12日

    【题记】

    一次的行走,便是一场快乐或忧伤的感动。行走的过程,就是抛下自我,释放包袱,迎接感动的过程,我浮躁的心,渴望驻足在这自然与人文融为一体的书页,去倾听原始深邃的声音。

    入社前,几乎没有任何形式的野外活动。我生性内向,好静。工作较为忙碌,整日伏案,闲了也就累了,大部分余暇就蜗居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默坐、覃思。


    【心驰神往】

    ◆一直很喜欢“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总觉得走在雨中,便有”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欣喜。11日预报有小雨,却按捺不住想出走的心情,翻开课题,哇“官桥——黑麋峰”的线路,多好的线路啊!缘一:黑麋峰从未去过,缘二:强度不大,且适合可晴可雨可雪的天气攀登。



    ◆在这个难得的阴雨天,不用担心暴晒或在暴雨中前行,十人,个个心情几好,女胞们笑靥如花,男胞们精神抖擞。官桥下车后,一路小跑,到达丰梅岭水库,放眼望去,山水环抱,一派清新可人的景象,张开双臂,我想试图拥抱这份美好。开题人招呼我们拍照合影,A面,B面,嗨起来(这是每次出走的必拍功课),站在水库边,就可看到几里以外的黑麋山顶,朦胧而令人向往。



    ◆望山前进,在拾级而上的行程中,依萍因为右腿膝盖痛的缘故,走得缓慢,走在最后。(注:在下山时,依萍跟我提及,天马人不错,我问及,为何?依萍给我的回答是:在走天梯那一段,他也走在最后,是不是因为我膝盖痛,故也走在最后?陪着?不知当事人的真实想法,但这也是一份感动啊!我定义为好人一个!)




    ◆登上山项,便有了另一番感受。放眼四望,万象尽收,层恋尽览。君临绝顶日,一览众山小。

    看着这一幕,人,温温润润地就被打动了:

    世界,原来是一座如此丰饶而美丽的园林……

    生命,原来可以这般自由而静美……



    ◆下山,行到半山腰,就进得饭店点餐,三位男同胞,对这家店的老板似乎很熟悉,热情的交流着。店主也相当的热情客气,提出热水瓶给我们补给,给我们泡芝麻豆子茶,好香!还有火烤,好暖!尤赞九歌的点菜技巧,恰到好处,没有浪费,个个吃得开心,吃得暖心。九哥知识渊博,风趣幽默,一路讲解,一路照顾(我又定义为好人一个!)


    ◆饭毕半小时后,再走。经过一户被竹林包围的人家,天马感叹!!!真正的世外桃源(可见天马是一个浪漫性情之人)。主妇问及我们,是来干嘛的?答曰,我们只是来爬山的,路过此地,问问路况,主妇告诉我们,前面那片竹林没有路可以走出去。在交谈中,主妇热情的邀请,下次来,到这里吃饭,虽没有大鱼大肉,但有疏菜,红薯,柴火饭,我等一行,开心的应允着。


    ◆开题人和天马,不太相信主妇说的竹林没有路,还是带领我等,翻过竹林寻路,可见开题人的探路意识有多么的强烈!为了给我们寻得出路,开题人穿着短袖,在茂密的竹林中,不怕被划破手臂的危险(我再次定义为好人一个!),在竹林几上几下乱窜中,还是没有寻得出路,只好原路返回(叹!还是没听那主妇的话啊)。在另一侧,寻得一条石阶小路下山,而这时,天空飘下蒙蒙细雨(这正是我所喜欢的感觉),我们一路狂奔,到达官桥村,坐上最后一班车,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总结】

    一条小路,一点小雨,一把小伞,恰到好处,一身尘土,一日辛劳,忘却于山水潺溪。

    一路走来,舍弃那些喧嚣与浮华,更加注重人文与审美。

    澹定行走,处处心安,邂逅美丽的风景,遇见最好的自己。

  • 羞山红叶
    才女出美文!赞一个!
    2017年11月14日
  • 冰心
    芳辰,才女加美女
    2017年11月12日
  • 天马
    太有财了
    2017年11月12日
  • 九歌
    点菜是天马和121的功劳,我是打酱油的。
    2017年11月12日
  • 依萍
    是滴,以后鱼的结题报告都归芳辰承包啦(^_^),我也定义你为好人一个。
    2017年11月12日
  • 依萍
    好快啊,早知道就请你写结题报告了。我还没着手准备明天写完成任务滴(^_^)
    2017年11月12日
  • 开开心心
    才女啊!以后鱼的报告非你莫属了,呵呵!
    2017年11月12日
1227 浏览   7 回复
相关动态
  • 2018年7月04日 Soul 赞了话题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