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身心蜕变的出走   

  • 海斗 2018年1月29日

    对于这次爬山,小伙伴们是不理解的。这么冷的天,为何去爬山?

    我套用一句话回答,因为知道山在那里呀!不爬,就多了件心事。就算没准备好,缺陷总会胜过遗憾的。

    于是,28日清晨8点5分,931路公交到站门头沟南村,社友们已有几个提前到达了。大家互相热情打招呼,这次我们七人组分别是,开题人水怪,资深社友阿燚,叶依,老九,笨笨,胡林。

    刺骨的寒风催人行动,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向千灵山走去。路过一片玉米地时,有人看到了小山上有座观望塔,那座传统建筑风格的塔,已经向我们释放出很强的诱惑信号。可是这座普通的小山能带给我们什么?公路旁的玉米地里,有一座装饰了绿色塑料网的棚屋,屋里有简陋的床铺,屋外有很多储水的塑料瓶,地里已收拾妥当,散落一堆玉米收割后剩余的废弃物。能够想象出山人的家离这里远,劳作到天黑,就留在这里过夜。独立生存在这里,顺便做个世外桃源的梦,会很甜美啊!小山适合归隐者,孤独的,宁静的。告别小屋,穿过荆棘横生的灌木道,偶尔会遇到黑枣树,黑枣虽然熟透后被晒干了水分,依然很甜。还有几棵高大的核桃树,上面挂着很多核桃,地上也散落一地,腐烂成黑色的肥料。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爬到山顶,看到了眺望塔。太阳能供电,塔顶装有摄像头和天线。爬完山后,我总结为三点一线。起点的棚屋,途中的核桃黑枣树,顶峰的眺望塔,那线,是条条大路通山顶的山道,灌木道。用建模思想给小山抽象化后,发觉果然是一座宝山呀!

          下了小山,我们走了一会儿公路,到了千灵山的入口。宽阔的大道走起来安全舒适又快捷。景山所特有的人文气息,是小山不能比的。佛教的传播,往往能赋予山全新的灵魂。修行之人聚在山里,寻找生命的意义。经年累月,物质生活安稳,精神的后花园也开采出来。佛子们常说,出家容易回家难,出的是俗家,回的那个家,指佛的极乐世界里的家所以难到达,若指曾经的那个俗家,也讲得通,因为那个物欲循环生灭不息的生活环境,实在无心向往了。山里有索道有商店,有佛像。可是没有三宝之一僧人,很多屋子都上锁了,连公厕也锁了。还有三只猫,失魂落魄,看了人,眼睛里既有渴望也时刻有惊恐,它们需要食物,却更需要主人的保护。离了这座山,我们又去了与之相对的一座峰。高度差不多,海拔约700米。山都有主,不知道是否为林业局和旅游局。

          下午三点半,我们开始去空中花园,在北宫森林公园境内。走了两三公里马路,就到了山下。爬上去也费了些劲,不过没有看明白地震断裂带和空中花园的神奇之处。科技让人看到了快的实用,人文可以让人看懂慢的舒适,这两种智慧,都需要走心!

           为什么爬山?重新认识自己的体能,自己的眼力,自己的内心境界。

           初次跟随登山爱好者爬山,衣服鞋子穿的不专业,没有带食物,不能进入团队亲密无间的交流协作状态,受到六位队友的热心关照,还给我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十分感谢出走社的社友们。期待下次出走!



  • 笨笨
    海鬥 第一次出走,就這麽和灌木錯過了,真遺憾呀
    2018年1月31日
  • 海斗
    @京都水怪 谢谢鼓励!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2018年1月30日
  • 京都水怪
    努力,坚持,是爱好就不会是负担。
    2018年1月30日
  • 海斗
    @阿燚 谢谢!^_^性格内向是真的,心向内求为内向,遇到知音,才会有所表达。修行的人,能控心,也就是能控制性格的显隐状态。
    2018年1月29日
  • 阿燚
    大家说海斗内向,在回去的车上滔滔不绝,看人不能凭直觉!
    2018年1月29日
  • 阿燚
    写的很好,赞一个!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