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梅岭的花 黑麋峰的笋 白溪冲的风   

  • 瘦白 2019年1月27日

    丰梅岭的花黑麋峰的笋白溪冲的风


    引子

    武林阿混是我在微信越野群认识的朋友,经常看到他约着朋友爬野山,恰好自己平时也有参加爬山活动,只不过总是爬岳麓山、桃花岭、谷山、尖山这几座山,路线就那么几条,便惦记着让他带着走几条新路线。上周六,家里聚餐后,看到阿混发了爬魔鬼天梯的朋友圈,趁着酒劲给他留言,让他拖我进他活动的群,第二天阿混给我发了出走社的公众号,并说出走一次后拉我进群。然后我就在出走社注册,接着加了五哥的微信,原想等阿混组织活动喊我,没想到五哥下午就拖我进了出走社的群,寒暄几句,我也就算入社了,当然只是嘉宾身份而已。


    正题

    五天前,应该是周二了,无意看到自在鱼开题,计划走黑麋峰,这也是自己一直想去而迟迟未去的地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时14个名额已报了11个,我想着阿混要是报名就好了,毕竟作为新人,有个熟悉点的人,心理踏实些。不过活动机会好像很抢手,很快就报满了,看来只能和陌生朋友们同行,希望自己能融入其中。

    周六和谷山行的伙伴们玩了半天徒步,把谷山途经路上的白色垃圾清理下山,晚上就开始准备周日的出走,睡前定好闹钟,生怕没起来耽误行程。周日早上5点30就醒了,时不时看看手机的时间,到了六点起床洗漱,最后检查一遍行装,6点15出门,天还是黑的,菜市里偶有几家店开门,6点40到公交站等372,一路打盹抵达汽车北站基本上7点刚过,四下无人,看来我是第一个抵达的,遂到周边街巷找个店嗦了一碗粉。


    再回公交车站,群里已经热闹,大家好像已经集合。我从通道过来,身后有人说,你是瘦白么,后来我才知是9M,原来我用烟盒纸做了胸卡固定在背包侧面,这样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谁了。集合的社友阵容很强大,是两个课题的人在一起,将近20来人。人群中,见过了五哥,见过了开题的自在鱼,然后又遇到了之前认识的跑友红飞黄。几分钟后,X208抵达,大家开始上车,正好8点整。车上,又遇到了认识红飞黄的左眼在跳舞,恰好也在另外一个野外群,讲到的几个人大家都认识,也就熟络了。8点40抵达北山,下车即换乘到官桥的星通10号,没多久就到了,正式行程开始,手表和两步路开始计时。

    一开始,我走在了大队伍的最后面,两边都是水田,早上雾蒙蒙的,看起来有些冷清。走了大概1公里,到了丰梅湖的大坝,集体合了影,继续向山里进发。中途发现红飞黄不在队伍中,问了其他人都没看到他,我用微信联系未果,以为他可能在北山没赶上车回去了。继续前进2.5公里后,到了梅花开的山坳,闲置了几栋旧屋,好像是养牛羊用的,大家看起来比较兴奋,纷纷拍照留念。期间,红飞黄竟然赶到了,一问确实是没赶上车,然后跑了将近4公里路。梅树下,自在鱼帮我和他合了一张影。

    看完花,一行人开始向黑麋峰进发,上山的路总体可以接受,难度适中,有一段我走到了队伍的前面,看大部分人还在比较靠后,就和红飞黄、左眼在跳舞等了一下,出门时在背包了塞了几个椪柑,是前几日湘西椪柑滞销买的,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后面9M、自在鱼和另一位大哥,一人一个。继续前行,自在鱼让我们在岔路边等边挖竹笋,她回去引导后续的队伍,等待之余,我们幸运的挖到两个冬笋,个头不大,看来只能煮汤了。

    继续往前,过了一个铁门就进入了景区,佛字石旁我们讨论了一下那石头上的佛像是安装进去还是刻上去的问题,然后继续朝山顶前进。踏过一段台阶,终于登顶,黑麋古寺貌似返修过的,顶上还在施工,环境比较杂乱,看看水库风景,开始下山找吃饭的地儿。

    午饭是云游的龙安排的,也许是因为我们一行人多的原因,点的菜准备了蛮久时间,期间大家把饭店的芝麻豆子茶都吃完了,可是菜还是没有上来,搞得我也禁不住用筷子在杯中寻找剩下的几颗黄豆垫肚子。然后云游的龙、五哥也到我们这桌认了认人,作为新人,我也被小小调侃了一下。也是因为不熟,不好意思一个个寻问昵称,所以有点人对不上号,回来后在课题里留言,自在鱼说他们在场的时候你不作声,现在要我哦是港的清。终于菜上桌了,大家风卷残云,光盘行动非常彻底,隐约记得有土鸡汤、白萝卜丝煮、酸辣椒炒肉、香干炒回锅肉、辣椒炒肉、酸菜蒸肉、蒸腊肉腊鱼、蚂蚁上树、炒雪里蕻、炒白菜、炒土豆丝,还有个不记得了,十二个菜,很多人都吃了两碗饭以上。饭后AA结账,稍作休息,继续走下半场。

    后续基本都是下坡,到了白溪冲水库,此行基本已经接近尾声。出来即是福田村,因为人多班车坐不下,大队伍分成两拨,一波就地等车,另一波16人步行3公里沿公路上037县道,幸运的是刚到路口就有班车经过,到了北山换乘X208也很顺利,晃晃悠悠中抵达汽车北站,大家下车互道再见,一分钟内融入人流之中,如风,消失不见。



    尾声

    到家后,收到结题的信息,新人要提交三次报告。我心想,也好,平时懒得码字,借此机会强迫自己做个总结。复盘了整个行程,也有几点建议:一是每次开题,是否可以组建临时小群,便于期间联系及结账,活动毕,可解散。二是活动中注意环保,特别是塑料制品随身带走,不要抛弃山野,留一份清洁。三是加强参加人数的清点,避免落单迷路发生意外。

    再次感谢开题人,感谢“鱼龙混杂二合一”队伍的各位同伴,此行愉快。

    ps:帮我挖笋和桂林空院的两位哥请留个言,互动一下


    瘦白

    2019年1月27日晚


  • 瘦白
    @用武之地 等五哥开题
    2019年2月06日
  • 用武之地
    瘦白不瘦又不白
    走路飞快
    结题报告文采飞扬
    求开题带5哥一起走
    走快走运了都不接受
    2019年2月05日
  • 天马
    报告那是相当的不错
    2019年2月03日
  • 京都水怪
    问题很好,认真就能干好任何事,走新路也是一种创造。
    2019年1月30日
  • 瘦白
    @武林阿混 也有一个**红叶的走友是带了卡的,吊在背包外面
    2019年1月30日
  • 武林阿混
    "也是因为不熟,不好意思一个个寻问昵称,所以有点人对不上号,回来后在课题里留言,自在鱼说他们在场的时候你不作声,现在要我哦是港的清。"
    从这段话可以看出,在场的人大多数都没按规矩来,没带胸卡,所以,全部违规。
    最后建议中的第二点,请点名说出是哪些人乱扔垃圾,他们出走社的人不是环保勇士,但都要自觉不给环保添麻烦
    2019年1月30日
  • 流苏
    照片的角度拍得很好文章也好
    2019年1月29日
  • 独立寒秋
    还有一个煎鸡蛋
    2019年1月29日
  • 雨爱秧田草
    改回去后没那么有意思了。
    2019年1月28日
3040 浏览   28 回复
相关动态
  • 2019年2月06日 瘦白 回复了话题
  • 2019年2月06日 简单 赞了话题
  • 2019年2月05日 用武之地 回复了话题
  • 2019年2月03日 天马 回复了话题
  • 2019年1月31日 奕帆 赞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