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麋峰-冬   

  • 左眼在跳舞 2019年1月28日

    18年3月在朋友约爬黑麋峰,大伙都不熟悉路线,在群里找走过的群友带队,于是认识了自在鱼小姐姐,后加入出走社。


    昨日下班后,寻思很久没好好运动了,周日爬个山放松放松。在熟悉的群吼了几个没有约到可以同时段的。


    今早刷朋友圈刷到自在鱼昨日风景照,心想天气好,今天肯定有课题。看了眼时间7:05,进出走社一看,于是果断报了名,一边给自在鱼发信息,一边匆忙洗漱背包赶公车去集合地点汽车北站对面,心里嘀咕着万一没赶上就开轨迹一个人走吧。一向好运,刚好8:00到达集合地点,下车在一大堆野外装扮的陌生面孔中找到了自在鱼,正等x208路准备出发。


    上车时听到身后说话的声音很熟悉,转身看,是一起跑过步爬过山的红飞黄。中途聊的热闹,很快就到达今曰起点官桥。于是大部队又在热络的话题里出发-丰梅岭。


    从硬梆梆的水泥路到柔软的山脚田梗,脚掌都感觉自由了些,因有两位稍后到的队友还没追上来,大伙放慢脚步欣赏路边偶有几朵开放的野梅花,拍美美滴照,越往上走,梅花开得越是开满枝头。一路拍拍走走到丰梅岭,后到的也就刚好都追上来了。


    进景区后往左拐进农家小路,记得3月时旁边的河沟到处都是肥肥的水芹菜-下火锅的好料哦~,再往前经过几处田梗,葡萄园,水沟,进入古道后是竹林,不得不又回想起3月的笋,实在是太多,土肥竹子粗,可能笋的味道也更好吧。刚好途中需要稍稍等会后面的队友,吃了长跑大神瘦白分享的桔子后,随意找冬笋,希望它能看见我。结局是用红飞黄教的方法,瘦白挖了三概比拇指粗的笋,哈哈哈。


    穿过竹林进入景区沿石梯上升大约600米,即到达今日最高点-黑米峰顶。今日雾比较大,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只能隐隐看到一点点,拍照有点儿不够美~~等所有人到顶转山顶右侧往下农家吃午饭。


    早餐赶车没吃饱,几小时的攀登早就消化干净,等菜上桌,转一圈下来就是光盘子,别提多美味。一頓下来来,任何一个碗都没浪费一根菜,我连具体吃了什么菜都没记得,饿起来,对食物的抵抗力真的是0。


    茶足饭饱之后,稍作休息,开始今天的后半程-下山。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亲身体验后,下山真的真的不要走石梯,很喜欢跟自在鱼姐姐走,她喜欢走有泥土气息的田间或山中野路~~一群人,在茅草丛生的山间穿来穿去,捡来路边的松果和干花回家做手工。一路欢乐,想想都是很美的。


    大约15:30到达山脚,走累了的几位队友,在山脚路边等车,我们继续赶往10路公车往北山换乘回长沙,今日出走完美结束。


    第一出走很开心,很高兴认识了出走社的众多前辈!往后有空多参加课题,请前辈们多多关照!谢谢!





  • 流苏
    吃得真丰盛呀!
    2019年1月29日
  • 风不止
    怎么光记得吃,应该还有许多,留念。
    2019年1月29日
  • 瘦白
    @天箜 我回想了一下,还有个煎蛋,总共12个菜,如下:土鸡汤、白萝卜丝炖鱼、酱辣椒炒肉、辣椒炒肉、梅菜扣肉、香干炒回锅肉、腊鱼腊肉、蚂蚁上树、炒雪里蕻、炒白菜、炒土豆丝、煎蛋。之所以觉得好吃,关键还是走了这么久的路,中午一点才吃饭,大家饿了。
    2019年1月28日
  • 天箜
    廋白,菜还没上齐,你就下桌了,哈哈
    2019年1月28日
  • 左眼在跳舞
    我光顾着吃去了~(≧▽≦)/~
    2019年1月28日
  • 瘦白
    十二个菜,我还记得11个,下次自己去也会点菜了
    2019年1月28日
1208 浏览   6 回复
相关动态
  • 2019年1月29日 流苏 回复了话题
  • 2019年1月29日 风不止 回复了话题
  • 2019年1月29日 独立寒秋 赞了话题
  • 2019年1月28日 瘦白 回复了话题
  • 2019年1月28日 天箜 回复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