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黑麋峰   

  • 花开时节 2019年3月03日

    这是我2019年第二次参加出走社的课题,起了一个大早发现狂风暴雨,本来14人的队伍吓走了7个人,的确大家在犹豫暴雨能不能出走的问题,但实际一天走下来,除开早上外,雨还真的不大,到中午完全停了,山里难得的晴天,雨后天晴的空气质量让人舒服至极。我们笑着说:“让那些退题的人后悔去吧!”

    八点钟从汽车北站集合,令人惊喜的是磨坊、步行者两位自驾把大家拉到了北山森林公园的山脚,从步道出发是一段比较堵峭的梯级台阶,在进山口一块天然的巨石上我们合影后出发了,这时候还是小雨,气温有点低,但体力消耗比较大有点出汗了,我的节奏有点跟不上,看来还是平时缺乏锻炼,走少了。一路上不少的风景点一边打卡拍照,有不少的叉路在天马、五哥的指引下我们并没有迷路,快到中午十二点时到达黑麋峰,主峰海拔有590米,相当于岳麓山的两倍高度,我们惊喜的发现山顶竟然有雪,长沙元月份下的大雪,应该是这里海拔高、温度低,一直下雨冻成的冰棱。中午到的水库人家饭店吃了一餐农家饭,绿色小菜让春节后油腻的肠胃清爽了不少,把身上的湿衣也用柴火灶烤干,下午天气晴了,越往下走越晴朗,大家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好快,愉快的一天出走,我们七个人加了一个“天马行空”的微信群,从素不相识到志同道合也是一种缘份,出走的魅力就有这么强大,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是复杂的,但我们在复杂的世界里找到了一种简单的快乐,或者我们是不是前世和山有缘呢,不然为何一进到山里就会开心呢?


  • 天马
    热烈庆祝毕业
    2019年3月04日
908 浏览   1 回复
相关动态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