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社的节日(爬缸简记二)   

  • 右尼 2020年5月17日

    出走社的节日(爬缸记二)

    --20200516出走灰地—赵家庄—灰地
    简述:
    一年一度的“域名奉还”仪式,今年北京是主会场。
    周一,好友开了玉皇庙—赵家庄—圈门的课题,全程20多公里,比较长。于是,我开个短程的(10公里,爬升300米)灰地—赵家庄—灰地。
    2016年我曾经开过这个课题,只是那次是原路往返,这次我计划走个“园”,增加一些新鲜感,但要爬一个“缸”,不知报名的同学是否能爬?所以,我在北京微信群里发布了我去年的爬“缸”简记和海运他们上周爬“缸”的照片,给予报名的同学一个参考。

    周四好友和我商量,两个课题组合并,有的人不适应爬缸的,就走古道。我觉得两个组抱团走,挺好!爬“缸”的纠结解决了。
    第二个问题就是,海运通报:虽然过了防火期,沟口还有人值守。这个问题去年我们是从沟口的南侧煤矸石坡上去,绕过沟口。
    过程:
    6:50上929,遇上大脸猫。
    8:27到灰地,同车下来了山桃木和大老刘(个子真高呀,得有1米9!)
    随后两趟车下来大队人马,包括好友课题组的几位“叛逃分子”。我一数,十几位了,一度以为课题组人齐了(这次好友报满14人,我们组也13位)。
    行牛下火车,直接扛着行李赶来参加活动,还要等一会儿。我和撮社商量,大家先溜达吧,待在那有些冷!
    8:50出发,我请山桃木大哥(70多岁了)和海运带队探路口,癸社陪我等行牛。
    果然,沟口不让进,我回复:退到沟口右边小路上煤矸石坡(据说,值守人也默许这条小路,“枪口抬高一寸”)。
    9:15行牛扛着行李到,同行的还有棉芯。
    9:33爬上煤矸石坡,原来的空地和一排房子变成了一片小树苗林。大脸猫?在右侧更高处招呼我们直行,而好友他们在左前方沟对面的古道招呼我们。行牛自然上古道,棉芯犹豫一下也追了过去。
    我和癸社俩人加速追前队。
    接近10点,到达缸口,大家正在琢磨“缸”。此时,阿燚、山桃木、大老刘已经爬上大缸,正在爬二缸(10:01)。
    我带着大伙退回到沟口,从旁边的斜坡上到“大缸沿”。让先上来的SOSO0带着几个先上来的奔“二缸”。
    10:09我到二缸时,SOSO0已经站在缸顶协助下面的人爬缸。
    10:24我倒数第二爬上,山桃木大哥最后一个,几步就麻利登上,……。
    队伍开始继续拉长,新人Antroby说,走不动了。我就在她前面走走停停,撮社在前面招呼,笨笨和她结伴一起走。
    撮社要求收队,说新人是他带来的。我就带着王老大和快乐肤浅往前赶。
    11:16到达垭口,听到左边的人声,横切。
    11:20到达会场。
    会场阴凉,早到的人感觉冷,我建议先开始吧,后来又改为先吃饭。
    二十多分钟后撮社收队到达。
    12:00沉香司仪上台主持,仪式开始。
    因为大环境的原因,出走社网站多次被黑,维修费用增加至6000元,社长建议今年改抽签认捐为报名认捐。
    我估计,明年的环境不会好转。就我所知,有的大爬山网站也报不了名了,只好搞微信接龙。如果那样的话,真可惜大伙十几年积累的精神财富了(几千份爬山报告,几百条爬山线路攻略和这几百位志同道合的爬山朋友)。
    12:20我、钟山、行牛、笨笨按计划走古道回灰地,撮社带两位新人直下大华沟回灰地。其他人奔圈门。
    1;20出王平口关城;
    2:00到沟口,大门上锁,我们从旁边的护墙跳下,山坡护墙一人多高,半截处还掏空一块,蹬脚,还有垂放一股粗电缆用手拉着,正合适,应该是爬山人设的。……。
    2:10到车站,20上车;
    4:00到新桥大街,4:30到西钓鱼台,行牛坐地铁,我转公交。
    谢谢课题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顺利完成课题,谢谢山桃木和海运带前队探路,谢谢撮社收队,谢谢好友“分化”我课题组!谢谢主持人沉香!有照顾不周请原谅,尤其三位新同学!期待下次同行!
    累计行程10.9公里。累计山上升561米。

    带图片的文字(有几张照片老是躺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072efc0102yrlc.html

  • 右尼
    @沈水香 我觉得应该是地貌的通俗称呼
    2020年5月19日
  • 看景
    看图感觉是攀岩啊,刺激。可惜错过了。
    2020年5月19日
  • 看景
    这里说的“缸”是地名还是地理形状名?和我们以前说的“壶” 有区别吗?或许只是因为更深了?或者和壶比起来更深,口更大?
    2020年5月19日
  • 右尼
    @刘全 我觉得不是防火的事,前几年都是这个时间去赵家庄。应该还有别的原因。
    2020年5月18日
  • 刘全
    上周我们去延庆松山,值班员说防火期得到6.15 不让我们往上继续爬...刚才度娘了下,根据《北京市森林防火办法》,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所以“海运通报:虽然过了防火期,沟口还有人值守” 有点不明白: 浅山地带和深山地带防火期时间不一样?
    2020年5月18日
  • 穿山癸
    Mark一下,新冠疫情期间,本人长肉太多,太容易出汗,该控制了。
    2020年5月17日
  • 右尼
    等等,我重编
    2020年5月17日
  • 右尼
    文字混乱!?
    2020年5月17日
1066 浏览   8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0年5月19日 右尼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5月19日 看景 赞了话题
  • 2020年5月19日 看景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5月19日 看景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5月18日 右尼 回复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