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参加出走社年度社团活动   

  • 戴慰一David 2020年6月02日

    5月长沙的天气还不是热不可耐,或者说还是外出较好的时节,气温还不是太热。


    很高兴再参加出走社域名奉还活动。早上从汽车北站坐两次公交车赶到黑麋峰山脚下,大家向玫瑰园走向。看得出,队员们大都是出走社的老社员,彼此都很熟悉,见面也互相问候着。长沙黑麋峰应该来过两次,树木植被还是比较丰富,有一次参加儿子班级活动,露营帐蓬,不觉得又是很久的时间了。和队员交流得知,这里还是有许多好玩的,比如滑翔,有机会还是可以来体验家门口的快乐⋯。


    大家一路向山上玫瑰园走起,三五成群,偶尔路边的野果是上天赐予野外人的小喜悦和快乐,大家打下一,二个果实,自然是极开心和快乐的,虽然也许不是特别甜。山上路边的房屋大都拆迁,留下残墙断壁,说明政府移民拆迁的政策,当然,黑麋峰也少了商业味道。走在山上有些路段还是很舒服的,比如一片竹林,夏天在里面乘凉应该非常舒适的。好像队员们都热衷于行走,没有想在竹子里游玩的冲动。半山腰还有骑马训练基地,有机会一定再来这里感受古人最快捷的交通工具,策马前行。


    其实,到玫瑰园并不需多久,也许就是过把小时的时间,偶尔也听到出走社故事,很快就到了玫瑰园山庄,虽然周末,似乎这里游玩的人并不多,不过,来这里游一游还是很便捷的,可以开车直达此处,可以有停车场,也有烧烤基地,旁边还有一个池塘,虽然不大。这里是一个开阔地,据当地人,这之前是一个当地的小学,也培养了许多人,在这里毕业的最晚的学生如今也有七,八十岁了,岁月如梭,而小学校址还在。认真想一下,几十岁前,在山半腰,朗朗的读书声也许是最好的音乐。


    临近中午12点还有一点时间, 大家或打打桌球,或者试试乒乓球身手,小院还算开阔,上面还有一个顶蓬,所以在这里休息乘凉也挺凉快。后山走一走,小湖周边走一走…。


    临近中午就餐前,我们到会议室小聚一下。大家聚起认认真真朗读出走社训和社歌。想起几年前,参加这样的活动,有种误入传销的恐惧。而今重新参加这样活动,坦然许多。也接受这种文化。每一个团队都有自己的宗旨和思想,出走社也如此,应该说,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潮流中,出走社文化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祟尚自然,祟尚质朴,祟尚实用,拒绝奢华,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


    中午聚餐时,有幸和社长,还有大名鼎鼎的阿混在一起。听阿混讲出走社早期的故事,现在我们无法复述讲得全过程,想想这些爱好野外之人,他们是由个体,走向团队,有些有走向有商有味道野外团队。不管怎样,让更多向往野外的人,有更多机会拥抱自然。希望有更多人来参加野外,拥抱大自然,拥抱真实的生活!



  • 戴慰一David
    有几个词不达意,修改了
    2020年6月03日
882 浏览   1 回复
相关报告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