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出走,有了这些,仿佛就好玩一点了   

  • 蹲着 2020年6月14日

    进入夏季,长沙北郊,天雷山丘陵地带的动物们,又到了吐着舌头喘气的季节。天气太热了!
    周六早9点,从粉店拔脚上路,一行14人,猝不及防被阿混带入一条行迹可疑的小路,7个半小时的行程,就此开始。
    过程并不总是完美或者不堪。
    作为我,总会选择性地记住一些片断。有时候拿出来调侃一下,有时候找出不同的意味,还有时候,会觉得,那一段,嗯,真不错。

    一夜之后,3条很舒服的路,让我印象深刻。

    一条是田间小路。走过好几次,弯弯曲曲。稀稀拉拉的一群人,在北山纵横的田埂上,在青草间小心翼翼蠕动,心情就是那个自由自在。有首诗,内容记不得了,名字非常应景,这么多年不敢忘,叫《种猪走在乡间小路上》。(此处有图,自行想象)

    一条是超过80度的半垂直的上山路。树倒是不多,闪避不成问题,就是坡路略陡。脚下衬着落叶,沙土松软,有点滑。大家爬得气喘吁吁,抬头只能看到队友晃动的屁股。我不怀好意拍了一段,期望拍到各位龇牙咧嘴中不失风度的模样。(此处有视频,在群里)

    最后一条最写意的也是松林小路。在一条水渠边,我们扑腾着爬上一道最陡的坡,上了山脊的这条小路。下山地势平缓,路面松软,富有弹性,像踩在我最爱的手撕面包上,让人受宠若惊。手撕面包上有古铜色的小蘑菇,有“疫木处理”的防害小土堆,还有混大不断起飞的身影。(此处有阿混半空起飞的图,传不上来)

    当我们泡在白林潭水库(?),惬意享受群山碧水的时候,一个村民在岸边大声说,这里淹死过几个人你们不知道吧?我看了一眼远处,“游人”“医生”绑着跟屁虫游得正欢实,Gary邓和007们也在湖中小岛上摊晾着自己的白肚皮。

    所以,后来,1米82的东北银,不太会水的阿连,也想来小岛上分一块晒坪,在岸边扑腾的时候,我并没觉得有多危险,事实上他已经体力不支。即使阿连后来挣扎着上了岛,如果没有阿混对他护驾返航,这哥们也有可能成为小岛有史以来第一个常住民。

    有个小姐姐很勇敢,环岛游了一周,也值得在这个水库拥有姓名。(此处应该有图)
    因为阿连,这个水库成了此次行程的重要节点,路餐就地解决了。
    我把吃剩的包子胡乱掖进侧袋,一抬头,看到007端着一个镶着银边的精美大磁碗,香喷喷地扒着丰盛米饭,我惊呆了。他脚下还摆着一罐精酿啤酒。瞬间觉得这座山都是他家的了。这也可以?!阶级的不平等让我自闭。

    出走途中还有一个节点,是在山脚的一户老乡家。不知谁先踏进门讨水的,大家全跟着拥进去了。主人午睡刚醒,麻木地为我们打开了电风扇。外面大太阳晒着,突然出现的满屋子的女婿姑爷媳妇,笃定地坐在堂屋里,让懵逼的村民大叔措手不及。场面一度缺少必要的寒暄,一丝丝尴尬在午后飘荡。
    阿混们敲打回的杨梅和李子,算是打破了局面。
    算上这次,我只出走两回。但我已经能总结出,每次出走,都能听到下面这一段日常对话,简短又涨知识。
    “咿?这棵树怎么没有桃子?”“是公的。”
    这对话,通常发生在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
    女人随机,男人一般是阿混。
    果树分公母的逻辑我将信将疑。咱也不懂,咱也不敢问。
    挥舞着镰刀的人,往往更有话语权。

    90后的Gary邓,和准备不足的阿连,成了此次穿越的两个亮点。他们都是第一次出走,幼小的心灵受到某种程度的残酷冲击。还有山间的骄阳,也提醒每个出走的人,做好防晒措施。 象平安和我一样带着鬼子帽的人,丑到最后,也能笑到最后。

    弱弱补充一句。
    摘那些有主的李子、桃子之前,还是先跟人家打个招呼比较好。毕竟,不尊重果树不尊重村民,下次再来,等着我们的,可能就是埋伏的狗和猎枪。(此处有狗图)
  • Soul
    很想也拥有一把镰刀,这资格不好得到呀
    2020年7月06日
  • 蹲着
    @瘦白 本来就…没图:)
    2020年6月18日
  • 瘦白
    哦改我看不见图?
    2020年6月16日
  • 蹲着
    @高天上流云 不用对上号哈哈
    2020年6月14日
  • 蹲着
    @武林阿混 就是有点不安
    2020年6月14日
  • 蹲着
    @阿连 上了岸你就是一条龙
    2020年6月14日
  • 蹲着
    @clark 你说的莫名地对
    2020年6月14日
  • 蹲着
    @bingxin007 还差一个大碗图
    2020年6月14日
  • 武林阿混
    最后补充的那句,历来是出走社强调的事,我们所取,只能是当地无主的东西或者当地人觉得没有经济价值的东西,在取之前,应该先向当地人打个招呼
    2020年6月14日
1879 浏览   13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0年7月06日 Soul 赞了话题
  • 2020年7月06日 Soul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6月22日 云手 赞了话题
  • 2020年6月18日 蹲着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6月17日 一个凡人 赞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