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菌敢死队,竹篮打水一场空   

  • 武林阿混 2020年7月06日

    关于7月4日的这个课题,整个出走界,只有万紫一人识破了开题人的所隐藏的玄机,所以,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这是一个热爱琼菌的人,其他人中,包括久没出走和第一次出走的人,都是冲“闲逛”二字来的。

    开题人当然不能说破,万一没找到琼菌就没面子了。

    但开题人还是为了这次找琼菌默默地准备了一个大纸箱子放在背包里,以期有所收获。

    那个琼菌基地,我们已经两年收获了琼菌,但都是在重阳时节去的,在这个“六月琼菌硬梆梆”的季节,找到硬梆梆的六月琼菌可能性不大,但如果不去找一下,如果不去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下,心里总会有一个结。

    8:00,W179准时发车,12人队伍中,有10人准时上车,还有俩人没赶上,只能坐下一趟9:00的车了。

    8:30,本着闲逛的原则,我们在终点站下车。

    队友中有人问起闲逛的定义,我解释道,闲逛的意思就是线路成熟的意思,也包含着乱走一气的意思,还包含中线路随意性很大的意思。

    我也不知道是否表达清楚了。

    我们的队伍在习惯了哈走子走的梦等人的带领下,还是走得比我想象中要快了一点,所以,当我们在杨桥镇上吃了早餐之后,才9:00,后面的俩人所坐的车还得半小时后才到终点站。

    大家坐在别人的屋檐下闲聊,但这一次的队友中,没有口才特别突出的,所以,大家也找不到可聊很久的话题。

    事实证明,历史上,每当出现尴尬局面的时候,总会有急中生智的人站出来指明前进的方向,这次,在大家都快无聊透顶的时候,急中生智且勇敢地站出来的英雄是落叶,她振臂一呼:

    “我们去看向日葵吧。”

    这句话如同天上飘来的圣音,拯救了这10个尬聊的人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好啊”。

    出镇西行300米,一个岔路口,上有牌子“中共湖南省委旧址”。

    上周我们在黎家尖课题时,曾在“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旧址”参观时,在那里的地图上发现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这个地方,当天由于不想钻刺篷而错过了。


    所以,这次补上,历史总是在补偿我们。

    “中共湖南省委旧址”简陋得远远出乎我们意料,想来1930年时,中共的创业刚起步,又是在此地秘密活动,所以,这里不像一般旧址啊故居啊什么的圣地那样,有参天古树和高墙大院,这里,就是一个普通不过的平房。

    我们稍作感叹便离开了。

    向日葵基地在群山中有一大片,但没有很好的欣赏角度,而且,来的人不少,大家兴趣索然,只能满足一下“到此一游”的念头。


    返回杨桥镇,万紫和ym已在一户人家里等我们,她们俩因为相信村妪的话,嫌太远而放弃了去向日葵基地打卡机会。

    线路是成熟的,没费什么心思就来到了琼菌基地。

    开题人、万紫、梁生、医生、蹲着、ym、梦七人临时组成琼菌敢死队,向着基地猛扑过去。

    然而,琼菌基地摆了一个空城计,敢死队员们一个琼菌都没看到!

    开题人讪讪地解释道“往往有备而来的,都会空手而归,只有无心,才能插柳成荫”。

    开题人所带的大纸箱成了大家的笑柄,最后又被万紫撕开了当做纸扇。

    午餐之后,我们发现了一条新修的台阶路在树林中直上山顶,看不到尽头,对于新线路的热衷,让我们放弃计划中的线路,走一下这条超级豪华的上山路。

    最后的答案还是和我们以往的经验一样,这是一条上坟的路,飞濂评价道:

    “这是典型的薄养厚葬,真是要不得”

    梁生说“也不一定,可能是厚养厚葬呢。”

    有小路上去,但开题人不想在这种天气里探路,大家原路返回到午餐地点,继续按计划去大坝口。

    14:10,大坝口山脚下,开题人默默地打量了一下队友,觉得还是不能让大家走残了,于是,掉头望W179终点站而去。

    烈日下,村村通水泥路很无聊,但大家也不想进入树林了,所以,平淡地走着。

    打破平淡的是,新人阿呆桑施展绝技,手法利索,成功地抢救了一只落水鸡,做了一次救鸡大侠。

    15:结束课题,正好公交车也来了。



  • 飞濂
    明明有口才好的被你百般嫌弃
    2020年7月07日
  • 看景
    人多又是敢死队把琼菌吓得不敢出来了。
    2020年7月07日
  • 山青青
    枞菌是唯一不能人工培植的野生菌,主要有两个生长时间,六月(黄枞菌多)和九月(乌枞菌多),味道极鲜美!
    2020年7月06日
  • Soul
    估计是大纸箱暗中坏了事
    2020年7月06日
  • 京都水怪
    背块石头回去也是不走空呀
    2020年7月06日
  • 蹲着
    首赞给你了
    2020年7月06日
  • 武林阿混
    图片无法插入.
    2020年7月06日
1161 浏览   7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0年7月07日 飞濂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7月07日 看景 赞了话题
  • 2020年7月07日 看景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7月07日 xulaoshi 赞了话题
  • 2020年7月06日 阿燚 赞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