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划过夜空(未完)   

  • 武林阿混 2020年8月13日

    2019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来的时候,是个大月亮夜,所以,那个晚上,我们仅仅见到了可怜的几个流星,感觉没过瘾。

    今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如期而至,虽然是周二,但21:00-01:00这个时间段,让我们有充分的机会去观看。

    经过周六踩点,我觉得观音山山顶那个滑翔伞基地是一个理想的地方。

    我们在山脚下的一个农庄晚饭后,天已黑了,我们开始上山,光污染不是很重。

    21:30,我们到达山顶,一个360度的平台,让我们远远地看到长沙城里的光亮。

    带了帐篷,山顶风越级大。

    我们躺在平台上,凝望着天空,说好的110颗流星/小时,但我们好象没见到什么,天上的云有点多,只有一个不大的云洞。

    好在山顶很舒服,所以,虽然没见到流星,大家也不着急。

    终于,在22:21,第一颗流星在东北方向一闪而过,大家很兴奋,得有人因为玩手机去了,没见到。

    仰面躺在山顶下,我们才发现,夜间天空的飞机还是很多的。

    一大波流星在11:30左右出现了,最长的一颗持续时间差不多一秒,不认真看星星的人可以根据别人的欢呼声判断流星的亮度。

    我才知道,流星不是垂直掉下来的,而是横着、斜着划过天空,有人说看到了流星的头部有一个球状的头。

    流星真的好美!它飞速地、无声无息地划过夜空,一闪而逝,不带一丝烟火,不像闪电那样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它们只是在夜空中划出一道炫丽的冷光!

    此次活动,有两个小朋友,为观星星活动增加了不少乐趣。

    1:00,月亮准时出来,我也下山,按时计划走完剩下的路程,众人留在山顶,看日出。

  • 看客
    什么时候下回分解?
    2020年8月14日
966 浏览   1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0年8月14日 巧笑 赞了话题
  • 2020年8月14日 看客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8月13日 瘦白 赞了话题
  • 2020年8月13日 clark 赞了话题
  • 2020年8月13日 武林阿混 发起了话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