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比记忆更真实(追忆糖耳朵和索)   

  • 流苏 2020年9月01日

    糖耳朵走了,大家都好悲伤,这样的消息传来,很让人震惊。

    第一时间我的反应就是上出走社网站,寻找又关糖耳朵的记录,看看自己与她的交集。

    刚进出走社的时候,看到她的文字细腻有趣,好喜欢,还有她的图标(一个可爱的小女人)让人对她联想翩翩,就加了关注。后来看阿混的出走报告,也就是他俩的西北长城行,里面的照片也是一个单薄的背影和模糊不清的面目。脑子里就留下来了对她有点神秘的感觉,但是糖耳朵这个名字却是深深的记住了。

    这次再重新看她写的出走报告,一个婉转细腻柔软而又内心强大的女人跃然纸上。文字真实的记录了她的情趣,她的所思所想。还看到了自己也曾在她的文章下有留言有互动。

    那些记录下的足迹,那些美好的过往都历历在目,而佳人己逝,很是感怀伤感。但有这些文字,也就有了永久的存在,有了永久的追忆。

    出走社的另一位走友索,一个英俊年轻阳光的80后小伙子,2015年8月我们一起参加了菜菜鸟马来西亚停泊岛的出走课题,因为他的参与让这个女人团队增加了很多乐趣,他开朗大方,语言能力强,领着大家一起喜喜哈哈吃喝玩乐。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一起在沙滩上喝酒抽水烟看老外表演节目,因着他的感染而疯疯癫癫的瞎闹腾。

    后来互相微信加好友,经常能在朋友圈里看到他的行踪。不知什么时候就发现微信里没了他的消息,正犯嘀咕,又巧与苏亚一起出走,就与苏亚说起索,苏亚也是和我一样,奇怪怎么被他拉黑了,没想第二天就从小撮那传来消息,我一直不愿相信,期待是一个误会。

    后来就去出走社网站看他的出走报告,去感受他的存在,也很后悔在我们一起出走的那次课题里没有留下记录,没有把那些美好的记忆用文字记录下来。

    这一次我用文字记录下我对已逝两位走友的回忆,借阿混的话,我们对一个人最好的怀念就是去看他们的文字吧。



  • 阿玲
    你们咋都那么悲观呢,活着的人必须继续乐观,人的一生好短暂
    2024年2月20日
  • 钟山
    都太年轻了,惜哉痛哉
    2020年9月03日
  • 看景
    对于索,我只是觉得同行过,名字很熟悉,好像比较内向的小伙子。翻看了和索同行的4次记录,印象很深的是第一次,那个正在修路的很大坡的路,他一口气跑下跑上,很兴奋的样子。砂石土很滑,我也想学着他跑下去利用惯性再跑上来,但上到一半惯性不够,路又滑,坡又陡,只好沿着路边靠近沟的路小心上坡。
    感觉索的英语口语很好,他跑上坡的过程兴奋的用英语高呼,现在也模糊的只记得他高高的年轻身影。
    愿他俩能在那边结伴一起出走。
    2020年9月03日
  • 京都水怪
    @沉香 你可不能走,我们不愿意给你随礼。
    2020年9月02日
  • 沉香
    是啊,突然间好感慨,不知道我走的那一天,世界会记住什么……
    2020年9月02日
33312 浏览   5 回复
相关动态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