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不知说啥好-----10月19日东港---草甸水独行报告   

  • 独行叟 2008年10月21日

     

     

    由于18日的活动比较休闲,遂决定19日独自探一探东港--草甸水的矮山,这条路线在80年代出版的地图里标注着。再就是去一趟春节期间南瓜叶、米格21我们三人去过的那条沟,那次是想去酒漏子沟尖的,结果崖壁太陡,且灌木极多,最后去了十字道。去那条沟的目的也是想寻找一下丢失十余天的任老师的线索。

    七点钟准时在苹果园乘上948路车,这路车现在是80分钟到100分钟发一趟车,车上比较空,每个人都有座位,只是司售人员对乘客的态度有些令人扼腕。车上一位家住霞云岭山区的村民以及另一位乘客问了几次关于乘车时间问题,她都是爱答不理的,车过戒台寺到了秋坡车站,眼见一位村民跑了过来,也就差了半分钟,司机竟然把车开走了,要知道等下一趟车过来可是需要80---100分钟呢。

    八点,我在东港下了车,村外新立了一幅很漂亮的景区导游图,不知是否以后进村要收费。一位看门的大姐拦住了我,说一个人进山太危险,村里不让去,原因是前不久有一个人走丢了十来天还没找到,我对她说,这里我来了几次,路比较熟,她听我说了几个地名,就让我进去了。进去后先去了安子沟,两年前我同志存高远去过那里,那天的报告在这里这里是照片。过了小水库,水里不知何人种了几十朵睡莲,觉得此处比以前雅致了许多。沿着羊肠小路去寻找北行上山的疑似古道,却一点路的感觉也没有了,其实,也许那根本不是什么古道,只是个冲沟而已,下到沟里返回,在一棵柿子树下捡了几个掉在地上的软柿子吃了,又用塑料袋装了一些,没敢往背包里放,怕挤烂了,一直用手拎着。此时的红果已经熟透,用手一碰就往下掉。回到沟口,见十年前立于此处的一块界碑,一边是门头沟,一边是房山,心里感觉有些怪怪的,不知为何在房山区东港村下面的沟被划归了大山后面的门头沟区。

    来到南瓜叶、米格21我们春节时到过的那条沟,草木茂盛得使我无处下脚,只得到阳元石附近转了转就返回了。沟两侧有一些修高压线的工人正在施工,为了寻找通往草甸水的那条沟,费了我半天力气,上上下下了几次,终于在一个梁的后面发现了它,此时塑料袋里的柿子有的已经挤坏了,赶紧把那些好的统统吃掉。沿着沟向垭口钻去,走着走着把路走丢了,最后一段在灌木丛中干拔,终于到了垭口,在此处见到了东港村姓周的牧羊人。他说:这一带的山很危险,我们前面(北面)那座山头有一个天井,战争时期扔进去四十多人,安子沟上面也有一个天井,被扔过七十多人。并说,我特别讨厌你们这些登山的,最近为了寻找那个失踪的老师,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他的羊被吓跑了很多,至今还有七十多只没找回来,他放羊用的望远镜也被人拿走了,我无语。

    顺着放羊老人指给我的下山路,于15:10就下到了草甸水采石场,这里的柿子和红果被蒙上了厚厚的灰尘,太脏了。16:00到了南辛房车站,乘上了去苹果园的931路车,也不知是哪位靠拍脑门办事的混账领导,将931路车换成了豪华大巴,上下车均在一个门,车上挤的要命,因为有人怕冷,空调还不让开,又挤又闷又热,真是难受。由于有的车站没有下车的,一路上甩了很多车站,弄得在车站等车的人瞠目结舌。16:45我赶紧在矿务局站下了车,到汽车总站换乘336去了。

    此行花费:948路车刷卡1.4元,931路车刷卡1.6元

  • 阿燚
    好嘛,10年前的报告了。
    2018年1月18日
  • 武林阿混
    没有课题的报告就是耍流氓
    2018年1月18日
  • 京都水怪
    @荒野行牛 很深看不到底
    2018年1月17日
  • 晴朗天空
    那里的天井,北村的天井都说在抗日战争期间有人被扔下去,真假不知道。
    2018年1月17日
  • 晴朗天空
    东港村的人是南辛房的,那里的土地解放前归南辛房村所有;安子沟是鲁家滩的土地,现在也是鲁家滩存的。所以那里归门头沟区潭柘寺管理。
    2018年1月17日
  • 荒野行牛
    没见到尸骨吗?……
    2018年1月16日
  • 京都水怪
    那个天井如今被挖开了一截
    2018年1月16日
  • 分享

    独行大哥·:柿子不宜空腹吃,更不能一次吃多,容易胃寒。

     

    2008年10月24日
  • 琳子秋韵

    建议独行叟大哥不要独行了,名字是不是也别叫独行叟了?

    948路车7:00的那趟我们坐过好几次,遇到的司机和售票员很不错。据说每周六他们都是这班车,司机30多岁,车开的文明,售票员肤色较黑,送她个昵称:黑牡丹,她对乘客态度好就像对自已的乡亲那样亲切自然。独行叟大哥说的肯定不是这一对组合,可能换人了。

    2008年10月23日
2926 浏览   14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