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社网站域名及服务器空间管理办法   

  • 小撮 2009年5月14日

    一、费用的募集

    1、社区公民捐款建立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用于支付网站域名及服务空间的注册、租用、迁移等相关费用。

    2、捐款定额在捐款前按以下公式核定:捐款定额=上一年度实际发生费用总额*1.5-基金余额。计算结果四舍五入到10的倍数。

    3、捐款应遵循以下3个原则:

    (1)自愿,任何社区机构不得强迫社区公民捐款。

    (2)小额,每人每笔捐款不高于全国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1/10,不低于10元。

    (3)均摊,每个参加捐款的人均摊总额度。

    4、捐款人数根据捐款定额及上述原则酌定。

    5、认捐名单可通过报名或报名加抽签的方式确定。

    6、捐款原铡上每年五月份第三个周日举行,可依具体情况前后移动一周,由社长及理事会承担组织工作。

    7、另行制订《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管理细则》,以规范基金的保管、使用。

    二、域名和空间的管理

    1、域名和空间的管理分别由专职的社区公职人员担任,域名管理者称为司域,空间管理者称为司空。

    2、司域、司空的产生、罢免、任期、职责等,由《出走社公共机构组织办法》规定。

    3、域名和空间注册、租借费用的定期支付分别由司域和司空操作。

    4、社长、理事、司域、司空组成网站维护协作组,实时监测域名、空间的服务质量、安全状况,一旦发生故障,须分别由司域和司空及时与服务商联络解决。

    5、若域名、空间服务质量发生严重问题,司域、司空、社长、理事均可提议更换服务商。

    6、域名、空间服务商的更换,须由司域、司空提供方案,理事会决策,具体操作分别由司域和司空负责。在无理事会授权情况下,司域和司空均不能擅自更换服务商。

    7、司空须每日备份网站数据库,当司空临时因故不能履行备份职责时,可提供密码给社长,由社长代理。

    8、当空间发生故障短期无法修复时,司域在理事会授权下将域名指向临时的空间,除此之外,司域不得改变域名指向。

    9、当社长或程序员须升级程序时,司空在理事会授权下提供密码,升级完成后,及时修改密码。

  • 小撮
    依据2010-5-13公民大会决议修订。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4695
    2010年5月13日
35603 浏览   1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