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南瓜叶小队在海陀山上给我们的帮助   

  • 小鱼儿 2009年9月13日

    昨天的海陀之行是我们一行三人的第一次爬山活动,网上看了下别人的攻略,暂定为从西大庄科上,从啤酒溪下。由于我们都没有任何爬山经验,也不认路,于是一进山就走错了路,走了山谷的右侧。后来发现这一边全是悬崖,走不通了,而山谷的对面有热心的登山队友告诉我们走错了路,于是我们原路折回,从山谷的左侧进山。到了海陀顶的时候得知南瓜叶的小队也要从啤酒溪下山,但是啤酒溪的原来路线已经不能走,需要翻越山脊找新的路下山,于是我们决定跟随南瓜叶小队一起下山。最后事实证明下山的路线有多么辛苦。如果没有他们带领我们三个菜鸟,我们是肯定下不去的。在此对南瓜叶小队表示深深的感谢,尤其感谢南瓜叶领队。

    我的第一次爬山的经验是:

    1.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爬山是一个集体在活动,而不是一个人的英雄主义行为。每个人都争取不掉队,不成为队友的累赘,并积极分担团队的任务。在没有路得时候大家彼此鼓励,分头协作,寻找新的路线。有人掉队的时候,带头人会主动留下收队,让每个人都能顺利下山。这才是野外登山精神的精髓

    2.在爬山过程中彼此帮助,是每个人的职责。我们三个本来不是南瓜叶小队的队员,但是他们却能热心的帮助我们下山。幸好我们一路跟的上速度。如果我们掉队了,我想南瓜叶领队也一定会停下来等我们,即便我们不是他的队员,因为在跟他的交谈中,我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领队。

    3.其他的人也都很热心,并且能力也很强。在南瓜叶留下来收队的时候,另外两个人站出来担任找路下山的任务,认路精准,路线合理,实在是另我们感到钦佩,我们也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 所以我也接受了邀请,想迫不及待的想加入出走社这个集体。

    我是那三个人中个子最高的,下山时穿蓝色外套的。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你们的活动。

  • 米格21
    欢迎来到出走社!
    2009年9月14日
  • 糖耳朵

                         呵呵,三位帅哥体力很强哦!!一路相互照应很默契,同时也在帮助一路同行的我们,比如,下山最艰难的时候,你要把的

                        树棍手杖让给我用,比如,遇到草丛里有树坑,你就会提醒后面的人注意,.......赞!!

    2009年9月14日
  • 鬼道

    你是不是玩马拉松和铁人3项的那个哥们呀

    2009年9月13日
  • 独行叟
    更正:南瓜叶不是领队,是课题组组长
    2009年9月13日
  • 南瓜叶

    欢迎加入出走社!

    2009年9月13日
1912 浏览   5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