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云,放自飞,—9月12日出走圣水峪-南梯-圣水峪结题报告   

  • 2010年9月14日

      感谢出行的伙伴

    【进程】


      2010/09/12/周日/晴/31-21℃
      经常被朋友问及‘有山有水的地方’,以前会不假思索的说‘去颐和园’。


      经过很多次口舌,‘有山有水的地方’排除了公园。但没有完结,善男信女对‘山水’的理解,吃、住、行,按食不厌精的标准追求。甚至重点偏移出山水,出行要求因人而异没有对与错,小声提个醒,出去玩需要定位。啥?闲扯这些就没完没了鸟。


      说服、布道需口若悬河。当学乖了,精简成一句话‘你们去不了,吃不了那个苦’,哈哈。


      苦,是个门槛,其他就不用多说了,知难而退是做人的美德。


      当有时发呆,琢磨出走社爬山的同学是啥习性。归纳很多回,套即形象又深寓意的东东,都扣不住这些鸟。总要找个东东凑数,严于律鸟是交待,选了礼花,蹿上天空然后掉下来。赞下下。

      点燃,
      自下而上空中画个弧,
      曾淹没山的五色斑斓,
      摆不脱重的轨迹,
      身心激荡春华秋意。
      沉甸甸的过滤。
      放自飞。

     

      09:00下苇铺,海拔183米
      汇合右尼同学一同向南梯前进。将爬的山,坐落盆地西面像一堵墙,南梯是雕在峭壁上的路。先是在缓坡,随着海拔,山坡的倾斜角加大。阳光给毫无遮荫的西坡加热,人在西坡上用力气,当的汗珠一层接一层的冒。当想起来了,这个地方他来过很多次了,记忆藏的很深,没有栏住热的冲击,每次晒的都汗珠子掉八瓣儿,每次都嘱咐自己下次要怎么怎么样。


      海拔475米,当服下仁丹。还不错,带小药包。右尼的方便温度计显示温度36℃。


      热,维一念头是‘休息’,当同学走走停停,靠毅力支撑着脚步,小饮几口水,停三四分钟再走,不是窍门。高温下合理运动才是对自己的最好保护。身体在极度气温下是不堪一击的。


      11:00垭口  海拔820米
      又一次见了‘自在佛’。


      巨石下,荫凉处,山上垭口独有的风一股一股的吹,南梯下闷了两个多小时的酷热难耐一扫而光。
      当拿出相机在山顶上浪费时间,历历在目的风光移步异景,停不得,还有很多路,放开脚步前进,要不停的走。


      13:00午餐 海拔1021米
      山头一个接一个,爬上近前的一个高点,咬着牙上来了,嘿嘿,后面的山头按顺序排队等着你呢。没有插队的,山头虽不高,没完没了也受不起。


      横切路,一弯连一弯,脚宽的羊道围着大崖转,山背面地是湿的,有些地方是泥,茂密的植物让你弓身低头,脚边就是没底的空崖。横切路是在崖边转,危机四伏。有的路段是灌木根茎纠结几米长悬在崖壁的边缘,年复一年的灌木给危机描了重粉,这种路上不敢多想,心绷的紧,速过。


      14:45白云坨 海拔1045米,
      数次失之交臂的白云坨如愿的站到了顶处。


      很多同学对陌生山头情有独锺,当则另有主意,感觉只要不在家里发呆,去山里,那个山头无所谓,一年四季他都情趣盎然。

      后记,
    上太湖修了水泥路,跟以前有些不同,精减了盘山道,新路大都是直下几百米的坡。路面是平的,靠崖边的路不是内低外高,此工程据说是村建。怀疑非专业设计的工程。

     

      完
    照片右侧低处为起点,南梯:横着有路迹处,中间一大陀山上午走完,本次路线像一个大C,

     

     

  • 门与窗
    相比,北方的山以石头为主,显得壮美多了;
    那些或柔弱或孤独的野花就是最美的点缀。
    2010年9月28日
  • 1992
    阅读当老师的游记如飨美食,不得不说老师的照片越来越美丽了~
    2010年9月17日
  • 问道
    白云坨载着当的梦,N的平方次努力,才划得半个圈。
    照片非常好看
    2010年9月16日
  • 回山人  
    14:45最高处歇,二十分钟后下山,两个半小时后汽车站。
    2010年9月15日
  • 岳麓山人
    只要爬山就好,另外,14:45之后的事情呢?
    2010年9月15日
  • 北潞冠
    星期日,和一个朋友打算走一走大峪沟到圣水屿的路,竟然迷路,从ICBC腐败中心回来了,否则,估计能够碰见哥们的。
    2010年9月15日
  • ‘自在佛’在南梯垭口。
    站在石梯最顶端回头向下一望,就看见了。
    2010年9月14日
  • 武林阿混

    感觉只要不在家里发呆,去山里,那个山头无所谓,一年四季他都情趣盎然。
    这观点哥非常赞同!

     
    此外,自在佛在哪里?
    2010年9月14日
  • 南瓜叶
    自在佛真美,新词汇应该收入辞典。
    2010年9月14日
962 浏览   9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