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私语   

  • 哩仪 2010年9月22日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世事的纷杂,心无旁念的怀揣着一份宁静,放飞自我,与大自然零距离的亲近,感觉世界再不是眼前的一点点,似乎每个毛孔都得到了释放,心中的烦闷与不快也伴随着汗液被一滴滴地挤出,随着清风被吹得离开身体,烟消云散,不留任何痕迹。酣畅淋漓的溜汗,似乎把毛孔的每一个污秽都挤了出去!。沿着蜿蜒的山路,呼吸着清新的气息,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满眼的绿色,很是让人舒服。即使有再多的忧愁与烦恼,也会被稀释,溶解,置身这样的境况,没有理由不开心。 古人云: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正是山的博大,吸纳内心的聒噪,陶冶情怀,宁静致远。吾辈虽非仁者亦非智者,只因身在都市的喧闹中,浮躁的内心更加渴望回归山林,亲近自然,对青山绿水有着近乎疯狂的崇拜。山从不吝惜自己的热情和光芒,时刻展开怀抱迎接着我们,只是我们忙于工作离它越来越远了。是应该走近它,重拾那久违的放松的感觉,那令人痴迷让人怀念的流汗的感受。爬山使我们心无旁念,一心只向既定的目标前进,远离了一切凡世的纷扰与纠缠,尽心地享受着宁静祥和。路途上总有快乐相伴,充满了欢歌笑语,身心都得到了全面解放。经历过登顶前的艰辛,路到尽头忽现,一张一弛,劳逸并举,谈笑间征服了一座座的山峰。站在山顶会感觉无比的兴奋、快乐与满足,甚至抑制不住想要奔跑跳跃,向山下大叫。峰巅上,天空、白云似乎近在眼前触手可及,却又好像远在天边,如海市蜃楼不可捉摸。天地间一下子空旷如斯,无遮无拦,任人极目,头顶蓝天脚踏大地,微风拂面,如仙似醉。 生活亦如登山,有上升有下降,有高坡也有平地,只要经历过攀爬的征途,就会品尝到其中的幸福与甘甜。
  • 门与窗
    读文字,我无法和记忆中那个活蹦乱跳的,喜欢突然凑在某个人耳边大喊一声“啊咦耶”的小女孩联系在一起。
    文字显得沉稳、成熟,欣赏~
    另,阿混在我的第一次出走报告指出,出走不用“征服”字眼,今后我们都不用了吧。
    2010年9月28日
  • 丁香
    形散神不散,写得非常棒!小小年纪,能有这份沉稳,日后必成大业~~~~~
    2010年9月26日
  • 武林阿混
    建议在写文章时多用一些回车键,我还是喜欢梨花体。
    2010年9月24日
  • 手挽手
      写得不错 确是有感而发 已推荐给我女儿作为作文范本
    2010年9月23日
  • 不周山
    哩仪的散文写得不错。好像有点跑题了。
    2010年9月23日
  • mountain
    建议改成于山于生活的感想.
    2010年9月22日
  • 岳麓山人
    酣畅淋漓的溜汗...??,打错一个字,就有点心惊胆颤。
    201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