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走了很远(二)   

  • laozhang 2017年3月11日

       东极岛并不是一个准确的地理名称,普陀区东极镇是,几年前的那部《后会无期》让这几个小岛走入公众视野,东极列岛主要风景在庙子湖、青浜岛、东福山和黄兴岛上。舟山群岛有1390个,住人岛103个,八十年代提出了“小岛迁,大岛建”的发展战略,黄兴岛现在基本成为无人荒岛,青浜岛人也不多,接纳游客的主要是庙子湖岛和东福山岛。

    从这个航线图可以看出,东极岛并不是在最东。东福山岛是这四个小岛最东边的,12海里外就是公海。

    二个小时,船先到达庙子湖岛,就是电影拍摄地,还有另一艘客船并行等着,接客人去东福山岛,我之前功课做的不多,问了问工作人员,说第一次过来,还是去东福山吧。甲板上也没有过渡板,两艘船各有二个工作人员,一面扶着,一面拽着,腿脚不好的,还是有点风险的。

    出沈家门码头,远看观音大桥,这里的海水还是浑浊的。

    这面就清了。

        上岛,找了家店,安顿下来才知道,有环岛一圈的徒步线路,这可带来了意外之喜。捡了个余姚过来的兄弟,搭伴走起吧!

    这一段经常有这样的防空洞出现,还有这些,一直没猜明白,问了本地人才知道。

    岛西侧的福如东海石。

    绕了一圈,夕阳西下了。下山的时候,看到了很多空的石头屋,有的里面还能看到毛的语录,应该是荒废很多年了,但因为都是大石头垒的,倒是不显得很破旧,适应力强的,带个睡袋能住一阵子。

    第二天,坐船到庙子湖。

    回到舟山,环岛转的一圈又结识了几位伙伴,当晚大吃一下,结束旅程。

    值得再去的地方!

  • laozhang
    @京都水怪 住的店,整家都迁沈家门了,有游客了,才回来做生意,以前船费便宜,鱼也特别多,现在鱼也少了
    2017年3月15日
  • laozhang
    @南瓜叶 实名制了
    2017年3月15日
  • 京都水怪
    九十年代去周边小岛船费每人好像两毛一位
    2017年3月15日
  • 南瓜叶
    @钟山 同样的疑问,看到lao才知道本姓张
    2017年3月15日
  • laozhang
    @钟山 半新不旧,半老不青……
    2017年3月14日
  • 钟山
    以为是新人,看到回复才知道是"lao"人
    2017年3月13日
  • laozhang
    @阿燚 提前计划好,可以把时间和财务成本都降得很低
    2017年3月12日
  • 阿燚
    挺好,有机会去看看。
    2017年3月12日
35071 浏览   8 回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