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行琐记(屯溪 宏村)   

  • laozhang 2017年3月26日

        临时做的功课,山下游客中心只有一趟7:30去黄山的车,池州有8:30的长途车,酒店包车别克商务舱九百,头一天景区班车柯师傅留了电话,咨询了下,说小车雨天不愿意跑……下山再说吧。早餐后紧赶着八点的班车下山,又是非常幸运,8:30一出游客中心,又是一个柯师傅(这里柯姓众多)迎上来,典型的车黑人不黑,把我们送到高速路口,堵池州的大巴,80一位,搭车费不收,他赚票务提成。聊了一路,建议不要去黄山,因为雨雾中什么也看不到,这样顺利的12点左右,到了雨中的黄山屯溪区。住这里,还是因为离黄山机场很近(6公里)其实途中的汤口下车,离宏村更近些。屯溪历史悠久,春秋时曾属于吴国,横江、率水在此与新安江汇合,新安江又称徽港,东入浙江省西部,是钱塘江正源,49年前航运可直达杭州,现在两座水电站横亘期间,航运基本处于截断状态,据说,怒江也要修水电站了……发展和环境保护真的就协调不了了吗?

       聚龙酒店早餐自助实在是精品太多,加上一上午没什么运动量,两人都不饿,黎阳水街入口找了家“徽自在”的民宿,安排妥当,打算雨中先转转,有可能的话就去趟齐云山。这个“徽自在”很有特色,我的总结是一个很有“附加值”的店,也就是说,仅仅睡一宿,就赔了!大量的公共空间,茶室,棋室,观景台,中厅小山一样的书籍,边墙种的也不知是什么藤蔓植物,据说会一直涨,一个大号鱼缸,锦鲤巡游,每个房间,一本厚厚的金刚经……当晚和老板聊了聊,北京太阳宫附近人士,告诉我二楼有梵文版一段金刚经,是托印度友人搞到的,我说看不懂,没敢上去。

       雨,没有停的意思,沿江溜达了下,走的有些吃力,嘀嘀顺风了一下,还不错,30公里,37元。又去高铁站接了二位越野跑的强人,同时也定下来明天宏村也坐这个曹勇小伙(祁门县人)的车。

    齐云山脚下岩脚村的油菜花田。

        亭子都是石阶路,领导懒得走了,我小跑着想到石阶尽头看看,碰到的都是陆续下山的游客,最后一个亭子是售票处,也是前山缆车的终点,就是说登顶需要购票进园子后再爬二个小时左右,后来我也懒得走了,正好一个带着厚眼镜,拄着一根很粗的木棍的老翁和我讲话,乡音很重,我得慢慢听,原来他是劝我不要在山上求签算卦,说都是骗子,接着又说什么人心不古,世道艰难,他没有正式的工作,每月从村子里拿90元的补助,每天早起上山,给游客看相占卜谋生,用他的话来讲从三皇五帝到明清的历史,他清清楚楚,而且三根指头,厉害,我说寸关尺吗?他侧目,说自己是家传的中医,怀念毛的时代,说当下没有魏征,没有房玄龄,没有包拯了……之后聊天又获得了一些信息,我尽量温和的探究下,我说您老60年差点饿死,大革命打瞎一只眼睛,(成分是大地主)应该憎恨那个时代啊,他说那时贫富差距小,这时一群上海游客下山,大家汇合一起,一位上海大叔以海普更加激动地吐槽,说小孙子幼儿园学费八千,平时的各种补课班,每月花费三万左右,这是什么世道……嗯,三月的徽州,是油菜花绽放的世道!

        因为是包车,周四效率很高,宏村,南屏,还有据说赏秋景最佳的塔川,在木坑竹海的景区口吃了顿农家饭,有长毛的毛豆腐,应该是地方特色,还有刚挖的竹笋。本来一个住店的伙伴强烈建议去呈坎,但已是下午了,而且门票又是一百多,就舍了,回屯溪途中,又开车上了一次齐云山,还是没看到八卦油菜花田,另一条山路可见,或坐缆车。回去后,晚上逛了逛屯溪老街,次日返京。



  • laozhang
    @小娜 还好
    2017年3月26日
  • 小娜
    写文的功课做的足
    2017年3月26日
35069 浏览   2 回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