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套路深,咱们回农村   

  • Soul 2021年5月06日

    节前一直很忙,不是出差就是开会,但是也不耽误浏览出走社,并且特别关注小撮的课题,打算参加。遗憾的是课题安排在假期的正中间,然而我打算假期离开北京几天,出个长线走,于是感觉单独参加这课题有点别扭,“成本”确实高。然而很久没见小撮,有点想念,又不想放弃这次机会,就小范围公开了个人想法打算驾车提前出发,届时赶到承德南参加小撮的课题,结束后也有可能再“捡上”一两个人继续同行,岂不快哉!
    于是约了胡林,2日早上向承德方向出发。先到碧霞山(这也是之前看小撮课题发现的,是个废弃景点),村口袖标大妈声称防火,不让进。退回来择地过河,找路,从景区后面进入。路遇一阳泉的大妈级队伍,寒暄后超越。景区主体是一大块遍布裂缝的岩石,曲径通幽。详情参阅小撮和其他社友的报告。
    站在山顶向东南眺望,公路对面的山中可见一天然石像,你可以认为是狮面人身像、佛像、或者某种器官。看看时间还早,于是穿过公路,进村。打听道路,出发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历尽辛苦走到近前,仰望的形象大相径庭,于是大失所望。
    回到村子,正好巡回售货车来了。胡林大喜过望,嚷着要吃冰棍,可惜没有。于是买了大量的水果。我想她可能是因为我不收她车费,过意不去,就多买点东西给我带回去吧。
    离开碧霞山,导航去承德南。看地图发现小撮设计的轨迹途经大南山,于是打算在这里扎营。然而躲过大量的泥头车,快进山了,路遇一道绳索。一黑脸汉子躺在沙发上,任你怎么说也不让进,还说六一以后你随便来。没办法又开到课题的进山点看了看,也是泥头车的地盘,进不去。车停路边还有“全天违停抓拍”的大牌子,一筹莫展了。
    这时候胡林翻着手机说,1.5公里有个洗浴中心。没等她继续说我就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吓得她不再说话。
    (刚才百度了一下,有时候在安全的城市住在洗浴中心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价格低廉方便。但是我可能无法在大厅安然入睡)
    城市套路深,咱们回农村!直行右转,4公里到崔梨沟村,这里是小撮课题回程途经点。小村广场干净整洁,适合扎营;小卖店大嫂热情,物价低廉;北京冰棍儿三元一个,这里一元。买了一斤羊肉,给切成片,再加若干小菜。胡林声称怕火,不敢用气炉做饭(可能她也不太会做)。天色渐晚,于是九纹龙亲自动手,胡乱涮了羊肉,喝了瓶啤酒结束晚饭。
    我这时候才想起来明天出走要报名!打开手机,报名时间已经过了!小撮害人不浅呀!一直以来我开题都是把报名截止时间放在课题开始前一个小时!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呀!
    想不了那么多,先睡觉明天再说。胡林睡帐篷,我睡车里。偶尔路旁有车辆经过,不断的是各种生物的鸣叫。鸡鸭叫、羊叫、狗叫,一夜不断的鸟鸣叫,直到天亮。我这一夜也是半梦半醒。
    早起,晴好少云,去看日出。想着还早,就先去了厕所大号。等回来,太阳已然升起!
    开车到高铁站附近,找一家小饭馆,点了包子混沌,吃完了不到七点。我一直犹豫是不是应该给小撮打个电话说明一下没有报上名的情况,最终没有打。
    城市套路深,咱们回农村!我叫上胡林,上车,去赤城。
    胡林满脸的蒙×,我告诉她先上车再说。这丫头倒是听话,要是沉香早就急了!
    在车上我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应该离开。我不打电话给小撮,还没报名就参加课题肯定是违规。我打了电话给小撮要求参加,肯定让小撮为难。
    我估计他不会为了我破坏自己定的规矩。
    与其那啥不如那啥。自己犯了错自己承担后果。
    (未完待续)


  • Soul
    @小撮 是呀,我想多了。不过呢,也值得。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所信的道我也已经守住了
    2021年5月10日
  • Soul
    @沉香 你看看,我说的没错吧!
    2021年5月10日
  • Soul
    @风和日丽 谢谢夸奖!
    2021年5月10日
  • 小撮
    刚看到这一篇,打电话给我的话,应该会让你们报名的,提前一天报名截止是因为考虑要提前买票,目测还剩一天也买不到票了,没想到有人会开车去。
    2021年5月10日
  • 沉香
    “要是沉香早就急了!”这句话一出,简直是作死的节奏!!
    2021年5月08日
  • 京都水怪
    据我勘察若干洗浴中心不仅有大厅还有单间,只是有很多没有门锁,贵重物品安全是问题。山西长治洗浴中心和宾馆没啥区别,吃住理发洗浴按摩全活。
    2021年5月08日
  • 风和日丽
    老实人,与其那啥,不如那啥,自己犯的错误自己承担后果。
    2021年5月06日
  • 钟山
    美女陪你出走,还好意思要车费
    2021年5月06日
  • 胡林
    就想着可以多玩两天了
    2021年5月06日
35350 浏览   10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1年5月19日 骅骅陀 赞了话题
  • 2021年5月16日 xulaoshi 赞了话题
  • 2021年5月10日 Soul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5月10日 Soul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5月10日 Soul 回复了话题
  •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