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客和迷路人   

  • 蓝色 2021年7月11日

    延庆佛岩寺有对联“晨钟暮鼓警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

    2021年7月10日,一个名利客和一个迷路人翻山越岭为她而来。

    一楼先上几个图,二楼是文字报告。


    越过前方围网,就进了野生动物园。



    这个山头有个旗杆。



    佛岩寺



    前方小山脊上围网高大严密



    看完佛岩寺返程



    登上长城



    野逛“无人区”,这儿雾气流动十分凉爽,自拍一张。





    从一个狭窄山沟走出,到达八达岭森林公园景区路。



    水怪玩耍



    去往摩崖石刻的幽静小路



    元代石刻



    从这儿离开森林公园



    行走5公里去课题终点




  • 京都水怪
    @Soul 我是迷路人
    2021年7月14日
  • Soul
    你们俩到底谁是名利客,谁是迷路人?
    2021年7月14日
  • 蓝色
    我的轨迹
    http://www.foooooot.com/trip/4533899/

    开题人京都水怪的轨迹
    http://www.foooooot.com/trip/4534668/

    原图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sR8nq3mE0dzDHjPLediiA
    提取码:t2xs

    @京都水怪 您灌木丛开路辛苦了。
    @Soul 出发前一晚下载您两步路轨迹并重新看了一遍报告,谢谢了。
    @武林阿混 我理科出身,文采没法与诗酒风流的贵社才俊相比,但不影响我爱写经历,一年两年之后出走细节早已忘记,回来看看挺有趣。
    2021年7月13日
  • 武林阿混
    很有文化气息
    2021年7月13日
  • Soul
    两位大侠,十分威武!
    2021年7月13日
  • 京都水怪
    多看看古人文化,还有灌木钻我咋不记得?能和我同路的都是英雄孤品了,感谢一路协作。
    2021年7月11日
  • 蓝色
    有段时间没出游了,周二微信群约爬,水怪最快响应并以一条闲逛路线诱惑,那行。2天后课题细节揭晓,是逃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探寻佛岩寺,然后去八达岭森林公园看花和草。这就尬了,逃票的事儿干过几回(除了年票不记得买过啥门票),但逃票野生动物园我有抵触,怕一世英名毁于老虎之口。
    7点40就到了集合地点,京都水怪先生比我晚一趟919就晚了30分钟,出门还是要赶早啊!交通更顺畅。上山路跟贵社史进先生携风胡二美去年走古长城的路线大同小异,挺好走,只叹这一个月自己作息不规律、身体差、走公路都喘。
    到了海拔约800米的一个山头,我们脱离史进先生路线,120度拐弯向东北方向前进,翻越一道简单的铁网进入野生动物园地界,再越过一条山沟,站立在一个有杆子的山头,动物园的鼎沸人声扑面而来,高音喇叭循环播放着安全事项,东侧山脊高大严密的猛兽区围网和北侧下方的佛岩寺都已经在视线之内。
    佛岩寺不大但值得一游,有小佛堂,有山洞,日常维护的很好很干净。不能白来,我许愿4枚,水怪上了三炷香。参观参拜完毕,我们原路返回,从一个施工口登上长城,按计划向南进入八达岭森林公园,公园想讹我们每人35元的愿望已落空。
    没有立即走公园的游览路线,先去“无人区”逛了逛,这段路怎么说呢,把我的鞋子和裤腿弄得很泥,但也享受了流动的雾气越过山梁带来的凉爽。野逛一小时后回到景区路向大门走出,到了门口水怪说,才两点钟,课题写5点结束,估算误差太大,课题新增探寻景区摩崖石刻内容,并走到四桥子公交站。去摩崖石刻的小路本身就是惊喜,一条幽静无人的小道,元代的摩崖石佛锦上添花。出来后是879石佛寺站,到四桥子要走5公里公路,途中我们入侵一个陵园逛了半小时,这个名为“长城华人怀思堂”的陵园很大,短时间逛不完,我们走马观花。
    下午四点半,终于到了四桥子。开题人含笑关闭轨迹记录,课题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我看着收获的120多张图片,也满满的成就感。
    2021年7月11日
882 浏览   7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1年7月19日 xulaoshi 赞了话题
  • 2021年7月14日 蓝色 修改了话题回复
  • 2021年7月14日 京都水怪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7月14日 Soul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7月13日 蓝色 回复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