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一样的自在鱼   

  • 梧桐雨 2021年7月21日

    不一样的自在鱼(轻松愉悦的玉池山之旅

    这一次出走,开题人竟然弄到个自驾车去玉池山风景区,惊喜之余堪赞大咖就是大咖,力量无穷尽也。

    7:50 大伙开福区政府地铁4#出口集结,压点出发汩罗玉池山 1,开题人:自在鱼 2 自驾师傅 大9M 3 Sunny 4 梧桐雨 <俺> 一路途经大长沙后花园茶亭镇/桥驿镇/ 北山 片区,遥望远远的黑麾峰,明月大山,近近潦原水库。静静的聆听大咖讲述在这一片滚瓜烂熟的地埋地貌地名,风土人情和出走各类小故事大奇葩。难怪大咖几百次,十余年的出走经验,让我们只有仰视的倾听。

    8:55 有开题人活导航,一帆风顺到达玉池山底,这一次出行注定是轻松愉悦的出行之旅,why……?其一,刚一下车巧遇一户山民喜宴,十道迎新拱门豪华气派之极,喜宴音乐,庆贺烟花鞭炮绵绵不绝。其二,六月中伏将至,一年中最最炎热的时刻,半月有余无降雨,竟然当下天空阴阴下来,倍感幸福。稍作休整继续出发。

    9:05 遥看美丽的玉池山正面巨石磷峋,异常徒峭不可攀 ,需淤回至侧峰攀爬。披荆辟路开拔!十分钟艰辛的密茂茅草林里钻出,来到玉池山林场办公区,玉池山风景区在原汩罗市国有玉池山林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种植有不少名贵珍稀树种,例如楠木,银杏,丹桂,罗汉松等。更开发成影视基地。

    9:40行至山腰,海拔400左右,山风习习,大家一时欣赏美景,吹着凉凉的山,竟然一坐不起,吃起小零食,讲起小故事来,差点忘了我们来自出走社……呵呵,好一处避暑胜地,像块大磁石一样将我们吸引在山口吹吹风。

    10:50 继续上升至海拔520左右,我们收获了大把大把的黄精,足足有三两斤,原来黄精特别特别好采摘,几乎就浮长在地表枯叶里……不多时大磁铁又来了,还是风景太迷人了,或山风太吸引人了,或大伙念起个懒经来,脚步又不由得停了下来,又一屁股坐下不想走。继续讲故事,讲讲出走小花絮……

    11:40 渐渐地靠近山顶,迷茫茫的一片,能见度不足50米,呼啦呼啦的山风吹起,好不凉爽呀!鱼姐见大伙儿一个个迷醉在山顶的山风里,也不忍摧促继续前赶,干粹借着习习山风中就地午餐。大9M姐张起防晒服学起 了 经典纱巾在轻风中飘舞的姿势,陶醉然其中。接下来都是下山和返折腰线。

    13:30紫气东来,农家补水,鱼姐轻车熟路,讲述古亭故事和农家老人家攀谈起来。

    14:50 1#A,B瀑布群戏水,(放心,天暴晴半月有余,瀑布水量较少,不构成危险) 相约有机会再来遥看瀑布挂前川,凝似银河落九天的壮观而宏大的场面。

    15:30 折返腰线 ,一路走来,道路两房杂草枯萎,一番论证是护林园维护结果洒有除草济的结果,还真有幸遇见传说中的辛勤劳动的护林员。

    16:50 回到起点驾车返长,结朿轻松愉悦的玉池山之旅,不语。期待下次重相聚。


    附: 鱼姐一改往日暴走爬升,钻山横切,小山也爬出大山的感觉,有大路不走专挑泥泞小路拐,有小路不行偏要开路探路前进的风格,然今日却是走走停停歇歇,看看风景,吹吹山风,聊聊出走小花絮,不钻林也不摧促赶路。奇怪得去。呵呵……(只缘美景此山中,且山风迷醉避暑胜境)

    另 , 特此感谢自驾车的 大9M姐,爬完山还驾车,辛苦了!




  • 叶晓泠
    ♛鱼姐♛ 威武
    ヾ(✿゚▽゚)ノ
    2021年7月26日
790 浏览   1 回复
相关动态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