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记:一个丢失的课题   

  • 瘦白 2021年7月22日
    八月如火,趁着上周刚走完宝塔湾水库的劲头,我毫不犹豫报了本周的题。当了半年社区游客,终于有机会转正了。

    依惯例,汽车北站集合。我大概是第一个到的,站在人群里等待。走友在那天河之上、云两人先后抵达,不过我都是第一次见面,全凭背包、鞋子、登山杖这些装备判断,不好冒昧打招呼。然后是自在鱼抵达,这才确认。寒暄之后,257到站,开题人阿混尚未到。此时7点13。自在鱼招呼我们先上车,到下一个集合点等开题人。
    上车后,我在群里告诉阿混我们先出发。阿混说,“你们不等我,好气!”7点50左右,车到北山,再联系阿混,他紧接着坐下一班车也到了。吃完面,大家会合,终于坐XT10号出发。

    8点41分,我们从周家坳县道拐进去。太阳初升,日照强度不大,加上沿途树荫很多,大家一致认为走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先是准备去蛇皮垄——一个很怪的地名。过了马家屋,遇见一栋豪宅,宅前很大的庭院,我们在庭院里转了一会,主人便过来问我们干什么的、去哪里,给我们指了一条计划外的路。穿过茶园,绕到屋后,又看到一间灰白相间的豪宅,阿混说这间豪宅好看多了。

    继续走,大家开始讨论看流星雨的地点,一致认为一片茶园上面的道路不错,视线很开阔。大约七公里左右,经过一个三叉路口,阿混说要沿右边上坡路去看看,一会返回,又叫不想去的人在前面阴凉处休息。我和阿混一起沿右路上坡去看了看,往返大概一公里,里面有一片被挖过的土坡,再往里走,有三户人家,没有什么意思,遂返回。回来再看地图,那里叫凤形山。

    返回路口,未见自在鱼他们三人,继续走了几十米,才看见他们,云在练瑜伽,自在鱼和在那天河之上在看视频。大家继续前行,又讨论说,夏天出行,有利于排去体内湿气,适当走走还是蛮不错。

    在碓臼坑走了一段古道,翻过一个小山,沿着山脚小路过了几片稻田和水塘,遇到了一片荷花,走在最后的云去摘了一片大荷叶,当作遮阳的帽子,她说之前一次出走摘的荷叶还放在家中当摆件,蛮有雅致。

    十公里多一点,抵达中心村,路过一家小卖店,大家补充了饮水,洗了把脸,稍作休息,很巧的遇见了一位独行的走友,自在鱼和阿混和他很熟,聊了一会,一直再讨论走水泥路还是山路、有没有太阳、晒不晒的问题,最后大家统一了意见,出来走总是要晒点太阳的。然后我们和那位走友分道扬镳。他向北,我们往南。

    阿混和自在鱼又讨论了一下,出走开题的问题,觉得还是应该不固定对象,大家更有意思也更有活力,熟人之间约着走与本社宗旨还是相悖的。

    路上大家开始关注天上的云朵、路边的猕猴桃,云还摘到了一个野梨子。对此阿混记了很久,之后一路在说某人吃了野梨子,火气很大。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之后是一路上升的柏油路,太阳很大,天空很蓝,云朵很奇怪。
    13公里多,左拐进了一个类似拓展基地和休闲的地方,自在鱼、阿混、云以及在那天河之上又讨论了很久滑翔伞基地的事,途中又看到了几个鱼塘,水面上有好几栋房子,水边摆了钓竿和食物水果,估计是给来钓鱼休闲的客人准备的。

    大约15.5公里时,大家都感到饿了,便在一拐弯处竹林旁吃了点东西。吃完出发,16公里多的地方,变换了一下队形,自在鱼和在那天河之上又讨论了一下南瓜的问题。之后,一鼓作气走到了黑麋峰村,在小卖店大家又补充了一下水,云说不要顶着大太阳走,大家还是休息一下,然后找了几张凳子休息了片刻。

    再出发,太阳依旧,但是伴着山边的阴凉处走还不是很晒。大家默默地走。过了丰梅坳的垭口,自在鱼领路,沿山的腰线右行,路比较宽,也在树林里,走起来很舒服。自在鱼和阿混两位大咖本还准备沿山路去北山,后来考虑路途延长,说吃梨的朋友会发火,最后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走官桥结束课题。

    从郑家岭钻出来,抄小路没成功,队形又变了一次,还是沿大路下。没多久就看到了丰梅岭水库,看到了天上飘着很多各种形状的云,大家心情又好起来了。到了官桥村,距县道也就一公里多了。阿混决定在后面等云一起走,我们另外三人率先抵达官桥公交站。

    待公交到时,阿混和云还未赶到,我们便坐车先回北山,结果半道上就看见阿混和云一前一后在路上顶着太阳暴走。我们请司机载他们,未停。只得给阿混发信息告知,我们先撤。一天两次未等开题人,有点尴尬。

    回来路上发了个圈,大意是好月把月、哈走子走。其实我在想,禅诗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不走,何来凉风!

  • 叶晓泠
    存在感
    好强
    ✧*。٩(ˊωˋ*)و✧*。
    2021年7月26日
  • 瘦白
    @云 旧文,拿来刷下存在感
    2021年7月23日
  • 瘦白
    @武林阿混 嗯,天雷山那个课题也丢了,搞得我毕不了业,留了两级。还有首次贵阳开题。
    2021年7月23日
  • 武林阿混
    哈哈,这个课题丢失了。
    2021年7月23日
  • 记忆怎么这么优秀,几年前的事情还清晰依旧!又带入出走光景,恍如昨日!
    2021年7月23日
  • 瘦白
    课题实施时间2019年8月3日
    2021年7月22日
662 浏览   7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1年8月06日 水牛 赞了话题
  • 2021年7月26日 叶晓泠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7月25日 柳暗花明 赞了话题
  • 2021年7月23日 瘦白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7月23日 瘦白 回复了话题
  •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