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去赤壁,初识陆水湖   

  • 武林阿混 2021年7月25日

    赤壁市这个地名是最近几年才有的,所以,尽管它看上去有点三国的味道,但我全没把她当成三国来看待。

    我所感兴趣的是,在城边就有一座山,以及一个看上去迷一样的水库,而且长沙过去交通方便。

    长沙高铁57分钟到达赤壁北站,站前冷冷清清的,一个喊客的司机紧随我们,我告诉他我们要去中伙铺,他马上就判断出我们的身份了:

    “去电子厂的啊,40元,走吧。”

    他是如何看出我们的身份的,又是如何看出我是个主角,这是一个谜,我假装的低调看来还有待进一步伪装。

    我们向南去寻找9路车站,以为到了的时候,才发现不是人民广场,只得再走600米,到了财政局站,9路车很多,站点也很密。

    赤壁应该是个古城,但我们所经过的地方明显是一个因为高铁经过而刚开发不久的地方,市场不怎么繁荣,云特意买了当地特产--------两根油条送给我当早餐,这两根油条的价格等于一个热干面的价,4元。

    10:00,中伙铺,下车点没有早餐店,大家二话没说,直接开始走路。

    一条小水泥路带着我们前进,在路边,我们见到了一种奇怪的藤本植物正开着花,识花啊坡坡说她叫“老鼠拉冬瓜”,今天一路上全是她们,稀稀拉拉地盛开着。

    我们在变了两次队形之后,确认无法按计划线路行走,只得沿着一条小公路上升,这条小公路最后到了一个养猪场,然后我们一头钻进了没完没了的刺篷。

    地图上这地方应该叫苦竹岭,真是害苦了我们。

    小路四通八达,如果是冬天来此,应该很快切入到计划中的线路上,但现在,山上布满了新生的刺,勾衣挂肉的,又缺少趁手的开路工具,一小时走一公里都很难。

    时间一点点过去,四处寻路不通,队友们静心下来,就地午餐。

    开题人心烦意乱,不想让他们看出我的沮丧,自行去寻找一条离开这个苦恼之地的路。

    在寻找的过程中,已想好今天出走报告,题目就叫魂断苦竹岭吧。

    不管什么计划线路了,当务之急是放弃幻想,先突围再说。

    后来,我们在刺篷比较少的乱石堆里突围成功,13:30,下到一个废弃的居民点,才得以休整。

    稍事休息之后,大家讨论了一下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A、继续找路,对着计划线路方向,偏离轨迹应该不远,便此去未知数太多,且时间紧张,放弃。

    B、就此简单下山,回城,找到那个三国城,逛逛古城,买点当地土特产,这个计划过于没有抱负,放弃。

    C、重新换一条盘山公路上山,在山脊上看看陆水水库。

    陆水水库是本次出走的亮点,这条C计划,大家一致通过。

    重整旗鼓,开始行动,太阳出来了,上山的路偶遇一个当地人,问我们是不是去寺庙,我们说是的,先后去陆水水库,他很不解,我们也不解释了。

    但从对话中,我们判断出这条路是可以到达陆水水库的。

    这个不起眼的山,居然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叫幽兰山,真是人不可貌相,山可以美名。

    这个幽兰山有点让我们失望,虽然很幽,但却没有兰,我们不怪它,让我们气愤的是,这个山上居然没有水!

    没有溪水!

    没有泉水!

    童姥去了几户人家找水,发现一户人家居然是从城里运来的矿泉水!

    当地人的口音,居然更像湖南岳阳,和湖北话相差较大。

    山腰中又一个农家乐,活鸡25元一斤,懂市场价的队友说这比较便宜。

    这个小公路最后变成了泥土公路,好在它一直带着我们上到了山脊,正好和计划轨迹重合。

    公路在山脊上向西而去,两边是竹林,透过竹林间的缝隙,我们见到了绝美的陆水水库!

    大家一致认为,到了这一刻,今天110元的高铁费是物有所值了!

    我们以为是个寺庙的地方坐落在山顶一片乱石之下,更像是一个农家乐院子,只是没人气,院内停着一辆越野车,一只母狗带着小狗。

    对于我们的非请而来,人和狗都没什么反应,人在房间里没出门,大狗偶尔叫了两声就算了,小奶狗倒是很兴奋。

    这里视野开阔,我们俯瞰着这个水库,它太大了,看不到它的全部,只能看到它的水岸线无限弯曲,从而不知周长多少。

    水面上有无数大小不一的岛屿。

    天上的云浑浑的,似睡非睡的样子,显得有点呆板,队友们已瞳景在一个雨天再来,看水面上飘起的云雾,应该是怎么一幅仙境啊。

    16:00,我们按着计划向西而行,山脊是一条防火道。

    左边是悬崖下的水库,右边是城市,让这条路显得无比愝意,好想一直走到水库大坝上去。

    我们在一处岔路口向右下山,17:30,穿过京广铁路,进入城区。

    离赤壁站还有2公里,正好有一趟火车经过,那就直接回去吧,没必要再找个苍蝇小店吃了再走了。

    队友总结到,今天我们从赤壁高铁站走到赤壁火车站,一天之内省了70元。

    赤壁火车站前面真安静,我们长沙火车站太吵了,一个队友说。

    费用交待:

    长沙-----赤壁北,109.5

    财政局-------中伙铺,2元

    赤壁------长沙,40.5元。


  • 阿展
    水库很美,可惜没贴照片
    2021年7月30日
  • 武林阿混
    @维力 亏大了....
    2021年7月27日
  • 维力
    花了152元,没去陆水湖洗个澡,感觉有点亏
    2021年7月26日
  • 武林阿混
    图文版,详见:
    长沙高铁去赤壁,幽兰山上看陆水-长沙-走友大厅-两步路社区
    http://www.2bulu.com/community/gotohuatinfo.htm?id=P6k6lmXUuD7iqYlg7sktKw%3D%3D
    2021年7月26日
  • 武林阿混
    @梧桐雨 2小时
    2021年7月26日
  • 梧桐雨
    回长 估计3小时吧!
    2021年7月26日
  • 京都水怪
    下次应该带船来
    2021年7月25日
  • 下次哪位冬天再开题,避开有刺蓬的季节。
    2021年7月25日
  • 童姥1
    是一次值得回味的出走!
    2021年7月25日
1428 浏览   11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1年8月06日 水牛 赞了话题
  • 2021年7月30日 阿展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7月29日 阿燚 赞了话题
  • 2021年7月27日 xulaoshi 赞了话题
  • 2021年7月27日 阿诗玛 赞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