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   

  • 琳梓 4 周前

    早上7:31看到L827正在起点站上人,快跑两步,门口两个小伙上不去,那就顺便告诉他们,到对面站台乘车保险一点。正好,我们大队人马都陆续在集合点等待,7:45上车,分享车上几个开心画面:左后角一位约五十多岁的乘客,热情提醒系好安全带,随后听到瓶装(化妆)水喷雾的声音,腮帮子也要喷一喷。还真讲究,是皮肤太干了补水吗?到永安镇他又重复,不好奇的人都转过头去瞧一瞧,如此保护是不是皮肤美白细腻呀?让出门都不洗脸的人情何以堪!后座大爷,一上车就翻找身份证,自言自语丢了不方便,找了五六站,最后在右边女同座座位上,她都不知道,哈哈!

    有趣的事情是一件又一件,南园站下车已经在下雨,嗦粉的地方老板娘热情好客,茶叶自己拿,塑料袋套脚随你套,我最终还是放在桌子上。

    外面雨水溅起泡,莫要急,再等一等会不会小一点?大家都做好防护准备了,出发往回左拐朝向洞阳水库,路上几乎只有我们,穿过街道,裤子鞋子慢慢变色。上坡就见椿、笋、茶,横过马路就是熟悉的水牛基地,完全忽视水芹菜的存在 ,水清绿肥,雨水遮挡视线,地上落花养眼,绿黄花儿灿烂。

    沿水库堤公路向山边走,满山红遍映山红,让我们发出惊艳的赞美,满树油桐花似樱,更清秀。


    在洞阳水库边,开题人说不想走的就可以从这里返回,裤子鞋子都湿了,怎么没有人说要回呀?山里有啥?有啥魅力让人一往如前,打着伞,背着干粮“干革命”吧!湿了快走才暖和,看到美丽的水库,还有两股水流,矿山开采的污水混浊与山上留下的雨水相遇在水库。

    路边枸杞苗有点变异,但也逃不过被采摘;茶叶嫩芽惹人爱,采摘入手还上瘾,雨天路滑照样采。

    笋子应该没有人爱了吧!只是好中寻求更好的,所以白芽笋才是最爱。香椿、平菇、鱼腥草、水芹菜都陆续入眼,我眼中更靓的是红灿灿的映山红,有粉红粉紫,也有大红深红,颜色越红越漂亮。漂亮到可以不下手,忍不住要放过它的美丽惊艳,于心不忍。

    全程差不多都撑着伞,感受着裤腿一节又一节向上湿透,满山云雾,空气湿润,比晴天更轻松。

  • 流苏
    雨里的茶叶更鲜嫩吧
    4 周前
451 浏览   1 回复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