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块钱和500一颗的笋   

  • 永如 3 周前

    我们这一次的出走奔着笋去的,而且显然今天的笋去往年更多更好采,简直毫无入林的神秘感和刺激感,我儿子对拔笋,打苍蝇都兴致不高了,而女儿只希望自己的同学能够来玩。邀请两位最熟悉的同学,都遗憾被拒。

    当然了,话说回来,并不影响孩子们在这里玩的快乐。不挖笋,可以挖草,可以水里找蝌蚪。可以草坪里打滚和流水里戳棍子

    最重要的,我女儿捡了一块钱,这让她整整一天开心得不得了,见人就说我捡了钱。这是女儿短短7岁半的人生里第三次捡到钱。我上线捡到钱必发朋友圈,但显然他的运气与概率远远不如我家乐乐。这是她的大喜事之一,不亚于20个币抓到一个娃娃——很难分析这两件事情的概率,毕竟大家都不用现金了。


    晚上下了很大一场雨,一上午阴沉,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底气总是天气预报85%下雨概率之下带孩子出门。关键总是没下雨。意外获得一个不用晒太阳的好天气。

    这是春天,万物复苏,再阴沉的天气掩盖不住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不出来闷在室内多浪费啊!

    独具慧眼的孩子们,在这些泥巴树叶里总看到各种惊喜。

    中午时太阳出来,我们把垫子放在一棵很稀松的树下,我睡着了。他们不知道在玩啥。后面听到乐乐说,我们家哪里都好,就是太晒了。我醒来。瞅着这棵树,宁乡9成的树都变得稀松,但是挂满新芽,也怪好看,我决定回家。


    小盆友们也同意了,我们从挖笋处要差不多走一公里才到公交站,这一段路乐乐最不愿意走,但是一提到她那一块钱。和山里挖的草,她就瞬间觉得值了。

    实际上我五岁的瘦小儿子,是我们出走路上最省心的那一个,他就是沉迷于随遇而安的路上走的开心又满足的那一个。

    我的咖喱杂粮饭意外好评。咖喱土豆鸡吃光。剩的杂粮饭也回家后分掉了。

    另外笋收获十来斤,路上遇见一个戴袖章的大爷说我胆子好大。

    我一惊,他说一颗罚500。

    我更惊:好贵的笋!

    忙着解释不清楚,去年此处采更多。

    那人见我态度还行,说你收起来背包里吧。别让人看见了,因为冰灾园林伤害惨重,我们要保住这些笋子。

    哦。理解接受。想起小树林里乱七八糟东倒西歪的树木。回家吃的这些笋竟然大家都觉得不好吃了,


    然而我在野外,是真心从来不爱惜花草的。我们常常拈花惹草扯树棍玩树叶。正如我乐说,老师说要爱护小动物,我问她猪可爱吗?她说可爱,但是在很多人眼睛里从来都是食物,而不是动物。小孩子的逻辑都是如此,不看猪被杀就好,可是不杀又怎么变成食物呢?

    野外的花草,成了他们的玩具。

    我就想这要怎么样带他们爱和保护植物和动物呢,那些小草遇见我们无异于灭顶之灾。

    我享受上帝给我们创造的美好世界,然后去取舍和权衡吧。曾经的环保主义者,最近开始真心拒绝塑料袋和塑料制品。但是我是趋我所需的。做这些可不是为了保护地球。

    人生的加减法做起来,就会发现,还是去减更开心。而孩子们,正在做加法的年纪。


    以上。

  • 李乐乐
    @京都水怪 鲜笋是很好吃的,我们采的不好吃,也可能是队友没做好
    3 周前
  • 京都水怪
    三月我在三清山住了三天,宾馆老板娘主动给我提供工具鼓动我去山上挖笋说清明节前没人查,我怕被罚款一直没行动,后来想尝试一下,可是天突然下雨了到天黑,于是老板娘从市场买来笋做了炒菜,味道确实不错。
    3 周前
367 浏览   2 回复
相关动态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