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地选项和性别变更   

  • 小撮 2008年6月23日

    1、个人档案里的居住地选项,列表里的地区数据比较少,只是根据我个人掌握的一些外地社友的情况手工设置的,一旦出现列表选项之外的地区,社友要发私信给我,由我来手工添加。今天早上接到一位天津社友的申请,操作了一次,感到这样设计很不爽,无论是社友还是我,这样操作都有不便之处。于是想一劳永逸地解决。

    如果有一个全国行政区划的数据表就好了。网上会不会有免费的资源呢。试着百度了一下,竟然被我找到了,是一个XLS文件。下载之后,删除省、县两级的数据,只保留直辖市和省辖的地区、市、自治州等单位,一共348个,再加上台湾、香港、澳门、国外四个选项。做成一个数据表,添加到出走社网站数据库里。

    然后修改了社友注册页面、社友档案修改页面、社员信息管理页面,涉及到常住地一项,在现用的较短的菜单基础上,旁边另增加一个选项更多的菜单,包括地区数据表中的全部352个记录,长菜单默认为隐藏状态,旁边有一个开启按钮,当短菜单不够用时,点击按钮显示长菜单,从长菜单上选择。

    2、已往变更性别,由要求变更者在帮助专区发帖申请,由社长来受理,操作之后公示。申请-受理-公示,都是手工活,流程长,有时间差,不规范。现在做了调整,申请者只要点击档案修改页面的按钮,就可以自动发布格式统一的申请,申请正文中包含按钮,社长点击按钮,就自动变更申请者的性别,并在申请后面生成一个回复,作为操作完成的公示信息。

34968 浏览   0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