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写、好友、课题地图   

  • 小撮 2008年11月11日

    1、排除了大小写BUG

    BUG表现:(1)以英文字母组成的ID,经常收不到私信。(2)在文章页面上,字母ID的颜色时常呈现裼色(表示改过名),并有鼠标提示——如提示ZODIAC“已改名为Zodiac”。

    BUG成因:不同程序对字母大小写的处理标准不一。登录时不区分大小写,但发私信、私信提示、判断是否改名等程序又区分大小写,因此,当ZODIAC登录时,系统认为它与Zodiac是同一个ID。但在接私信、发表文章等动作中,系统又认为ZODIAC是另一个ID。所以,发给ZODIAC的私信,Zodiac收不到;ZODIAC发表的文章,系统判断为Zodiac的另一个名字,要提示给读者。

    处理办法:取统一的处理标准,即不区分大小写。

    2、关于好友功能

    好友功能以前基本上没太多用处,对于我们这个注册人数不多且活跃用户有限的网站,不需要通过好友列表来锁定特定ID的关注。

    但社群功能上线之后,好友的作用被激活了。社群成员邀请加入的对象,限定在加自己为好友的人。那么,设法让自己希望的人加自己为好友,成为一种需求。为了满足这个需求,有必要让加好友的动作成为一种互动,而非原来那样一厢情愿悄然进行的动作。

    因此,把好友功能改成了现在这样:向特定对象提出加好友要求→对方回应:如果接受→加好友成功,双方互成好友;如果拒绝→加好友失败

    相应的:在自己好友的个人档案页面,增加“删除好友”按钮,点此可终止好友关系。

    3、关于课题地图

    课题的地图信息,以前是直接以图文混排的方式呈现在课题正文中,但最近电子相册的外链功能不稳定,图文混排效果较差,往往看不见地图,考虑到带宽的问题,我倾向于建议放弃图文混排,改成以文字链接的方式打开新窗口中的地图页面。

    这样,地图信息就可以独立出来,以数据的单独字段来记录,以便检索。如果开题时重走旧路线,则可以自动载入原课题的地图信息。

  • 小撮

    老独说的是地图文件在首页的访问路径,我说的是地图信息在课题计划中的呈现方式。两者不是一个层面。

    出走社服务器放不了图片,首页上导航菜单里的“出走地图”不是地图的实际存储地址,而只是一个访问链接,指向地图的实际存储地址。

    目前,我做的地图大多是存储在巴巴变上的出走地图小组里的,建那个小组的本意是让大家都把地图集中存储到那里,但宣传不够,只有我一个往里面放。

    巴巴变现在的访问速度和外链都有问题,集中存放地图的风险也比较大,我现在已经不主张存放在一处了,还是分布式的结构更稳定。不论地图实际存放在哪里,只要我们在出走社能方便的访问不就行了。

    现在把地图的网址作为一个字段添加到数据库,就是为了更方便地在出走社访问那些存放在不同服务器上的地图。

    2008年11月11日
  • 独行叟
    把地图放入出走工具里的出走地图一栏不是很好吗
    2008年11月11日
35686 浏览   2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