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上推特,我推故我在   

  • 小撮 2009年8月24日

     

    我建议大家上推特(twitter),喜欢被蒙上眼睛、捂上耳朵、堵上嘴巴的除外。

    推特是一个风麼全球的网络产品。据说,奥巴马竞选时也用上了推特。在我们这个神奇的国度,使用推特更是有特别的意义。

    一、什么是推特?

    推特是一个可让你播报短消息给你的朋友或“followers(跟随者)”的一个在线服务,它也同样可允许你指定哪个你想跟随的推特用户,这样你可以在一个页面上就能读取他们发布的信息。

    二、为什么说推特强大?

    1、便于发布信息:

    A、推特规定一条信息最多140字,不需要标题,发布一条推特信息十分方便,成本远远低于写博客。

    B、发布推特信息可以通过多种手段和媒介,如网页、聊天工具、手机,可随时随地进行。

    2、便于接收信息:

    A、推特信息发布后,多条信息帖在同一页面上,一目了然,便于读者同时获取大量信息,信息量巨大。

    B、接收推特信息可以通过多种手段和媒介,如网页、聊天工具、手机,可随时随地进行。

    三、为什么说推特可怕?

    1、信息可以象病毒一样复制、传播:

    一条推特信息发出后,发布者的follower接收后,会通过转推(也叫回推、锐推、RETWIT)让再传给自己的follower,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传播者以几何级数增长,一条信息可在几分钟内传给成千上万人、传遍全球。

    2、推特的传播源也可以不断复制、杀不死:

    推特火爆之后,中国的技术精英也迅速模仿,推出了几款类似推特的产品,如饭否、叽歪、嘀咕、做啥等,但7月份乌鲁木齐暴乱发生后,这些产品的可怕被老大哥敏感地意识到了,于是它们毫无例外地遭到了和谐(做啥后来因为痛改前非、加强过滤机制而得已苟活)。

    推特也遭到了封禁,但因为其服务器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所以依然可以翻墙访问。这没有什么出奇的。推特最可怕之处在于,它开放了API(一种开放自己的数据、源码供别人编程的东西,深了我也不懂),这样任何一个懂点编程的人都可以开发基于推特的第三方应用,也就是说可以复制无数个山寨推特,用户不用翻墙登录推特官方网站,可以直接通过山寨推特发布和接收信息。据说目前全球有一万多个推特的第三方应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涨。太可怕了,这样的规模,怎么封得过来啊,除非切断海底光缆。

    四、怎样使用推特?

    1、怎样注册:

    (1)翻墙(自己在网上搜指南,实在不会可私信问我)到推特官网注册(https://twitter.com/signup)。

    (2)不翻墙,到下面列表中标着“可注册”的地址注册。

    2、不翻墙访问哪些山寨地址(地址随时更新,哪位社友发现不能访问了请即时提醒)?

    http://www.tuite007.com/

    3、推特上有哪些用户值得关注?

    如果你不关注别人,那推特对你来说啥也不是,推特的价值取决于你关注哪些人,关注多少人,关注的人水平越高,关注的水平高、又爱说话的人越多,你的推特就越有价值。

    我推荐几个用户供大家关注(英文是推特用户名):

    北风:wenyunchao

    冉云飞:ranyunfei

    宋石男:songshinan

    萧瀚:_xiaohan

    连岳:lianyue

    艾未未:aiww

    周曙光:zuola

    安替:mranti

    张发财:zhangfacai

    陈绍华:chenshaohua

    滕彪:tengbiao

    浦志强:puzhiqiang

    凌沧洲:lingcangzhou

    刘晓原:liuxiaoyuan

    楚望台:chuwangtai

    对了,还有俺:zokio

    4、怎样发现那些值得关注的人?

    A、可以从已经关注的人出发,打开他们的following列表,看看他们都关注谁。

    B、当你关注的人转推时,看转推的原作者是谁。

    5、怎样实现关注(follow)?

    A、如果是已知用户名,可以通过搜索找到用户,在不同的山寨推特中,搜索栏的名称或位置不同,中文界面中,你注意找搜索二字,在英方界面中,找search或者find。如果在是推特短信中看到用户名,可以直接点击打开用户名的个人页面。

    B、在用户个人页中点击“关注”或者“加为好友”或者follow(不同的山寨推特,写法不同),就实现了关注。

    其他的用法,您自己琢磨吧。有问题可以问我。对了,学会以后,别忘了教给别人。

  • 小撮
    2011年11月02日
  • 小撮
    www.tuibo.info
    2010年9月29日
  • 小晗
    楼上网站都挂了……求一个门
    2010年9月29日
  • chenyi
    上不去了。
    2010年7月19日
  • peter
    目前墙内可用地址:http://www.gznf.org/twitter/index.php
    2010年5月28日
  • chenyi
    发现原文中的注册链接多失效了,找到这个,可以注册。
     
    墙内注册twitter。
     
    2010年4月07日
  • 阿斯
    spry002
    2010年4月01日
  • 独行叟

     @baby_1224 twittai下载地址 http://is.gd/5zHgn -自动翻墙,支持wap接入,纯文字界面,节约流量!一切支持java的手机都可以用

     @qhgy:  twitter入门视频教程 直观易学 下载: http://is.gd/5CIMs @babylonlover 制作 URL:http://cn.ziddu.com/download/444201/______twitter______NO.1.rar.html

    2009年12月24日
25005 浏览   22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