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另一个角度走进黑麋峰   

  • 骅骅陀 2021年1月12日

    记得在出走黑麋峰滑翔伞基地-曾家山-麦子坡的时候,队长阿混对着黑麋峰高低起伏的山峦说,山的那边就是北山……当时我想有机会一定要到山那边看看。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看到社长武哥的开题:1月9日出走北山森林公园-黑麋峰-半亩山居-白溪冲西岸,哇,既可以走北山森林公园,又可以再爬黑麋峰,从不同的角度领略不同的风景,太好了,于是报名。

    按照课题内容和要求,我早上7点准时从家里出发,不到7点半就到达开福区政府公交站。左顾右盼没有一个像出走装扮的人,我知道晓泠也报名了,便在上次出走时临时建的分享照片的群里问她到哪里了,没回应,(后来才知道她退群了)。这时大群里红叶说她们有3人坐上x208去北山了,我一看站牌上面没有x208,倒是有257路到北山,等了一下来了一趟,抓着车门我快速对着司机说请问到北山啵,司机回复更快:下去,不到。
    拿出手机赶紧百度x208线路,刚好红叶也一直在遥控我,要我到北站去坐车,大群里看到社长他们大部队已经北站汇合也坐上了去北山的车,我心里急的很,加速赶往汽车北站。
    刚到站台便有一男一女两个爬山装束的人过来问我:是爬山的吗,我说是的,他说在对面集合,我立马紧跟上去,说请问是用武之地一起的吗,他说不知道用武之地,我说是去爬北山公园吗,他摇了摇头,哈哈,肯定不是一路人,我立马止步。这时一个男的在不停吆喝有去北山的没,满四个人就开车走,一边过来问我你是去北山啊,去北山哪里,我说我就去北山啊,他说我这里30块钱一个人,你只到北山那划不来,你还是坐公交吧,车快来了……

    果然来了x208,上车的时候我仍然问了司机确定到北山,前面的经验告诉我,谨慎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坐下来以后,我赶紧发微信告知社长、红叶我的动态。一抬头,居然看到刚刚在站台问我话的那两个人,我都没发现他们是从哪站上的车,坐了没几站他们就下车了,不知道他们是去哪里爬山。


    到了终点站北山,看到了七八个人在候车坪里晒太阳,立马上前打招呼,确认了是社长他们,是我今天要跟的队伍,大家是在等星通27路,要一小时一趟,这个较长时间隔段刚好我汇合队伍,这下俺踏实欢快了。


    大家到达北山森林公园,与红叶她们三人汇合。晓泠与我一样,先到开福区政府公交车站,再到北站……虽说她一直在单独坐车,好在社长一直在各种关注和安排,最后胜利汇合。大家开开心心的拍了第一张合影。



    社长武哥请大家吃桔子,每人都有份。

    开始爬山。今天可是零下五度呢,好冷好冷啊,可是大家看到树枝上水面上到处都有冰凌子,开心的各种玩。


    因为早上就我和晓泠在开福区政府公交站等着集合,我俩为此一路上都在说笑,都觉得自己好蠢……我问晓泠如果真的掉队了你会像大家所说的那样原路返回啵,她说绝不可能,我说我也是绝不可能,起那么早带了水和干粮我自由行都要走满15公里再原路返回。哈哈,两人行动和思想这么有默契,干脆在鸳鸯石这里拍了个比心️的合影。出走社是红娘,让契合的人走在了一起。快乐叠加!

    继续前行......到达山顶。面对美景,大家开心的各种拍,各种嗨。


    走到这栋欧洲风情楼。社长不是很确定走哪条路去往黑麋峰时,正好遇到一罗姓嗲嗲拿着柴刀去砍竹子,罗嗲嗲热心的给我们带路……

    耶️……看到了黑麋峰山顶的气象塔,从北山到黑麋峰穿插成功。大家纷纷向罗嗲嗲致谢后,无比开心的继续向前迈进。

    中午12点多到达农庄洞阳山庄。尽管告诉老板娘我们已经在水库人家预定好了餐,老板娘仍然热心的招呼我们,给每人都泡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豆子姜茶。我们在视野开阔的外坪石凳上一字坐开,吃着各自带的干粮零食,稍事歇息后继续前行。

    匆匆打卡山居半亩。很美。AB面各拍一张集体照,立马继续往黑麋峰山顶开拔。

    匆匆掠过镜面湖。

    冬天零下五度的涧音泉,变成了沉静的冰瀑美人。大家欢喜,兴奋,停下匆匆脚步,流连在此,好生感受大自然赐予的这份美好。各种拍拍拍。或走山间小道,或爬绵延数百的石阶……耶️!到达黑麋峰山顶。

    开始下山咯。偶遇的特种兵大哥说下山的时候路况好可以试着倒着走,能很好的放松心情和减少腿部压力。

    到水库人家吃饭,已是下午两点半了。饭菜原本就很好吃,加上大家饿了,吃得更加香。社长忙前忙后,建群加好友,红叶细心的安排公筷,AA30元每人,吃得好吃得饱又光盘。超赞。
    吃完饭没休息马上出发下山。我们穿过水库人家厨房,经一水库,一路下山,沿途都是美美的风景……

    猜猜下面都是些啥
    牛年看到了欢脱的牛,拍一张。


    下午四点半顺利到达早上出发的地方。全程15公里,上升600米。原路坐车返回,X208空调至少30度,踏踏实实的睡了一觉。美美哒。







  • 武林阿混
    北站坐车的过程写得很详细,可以用来指导别人。
    那俩人是一对神雕侠侣,我在不同的地方遇到过两次。
    2021年1月13日
  • 用武之地
    太美啦!受惊不小,还算顺利。期待再次同行
    2021年1月13日
  • 叶晓泠
    @云端漫步 这样的记录,超喜欢!手工点赞
    深有同感啊 +1
    2021年1月13日
  • 云端漫步
    这样的记录,超喜欢!手工点赞
    2021年1月13日
  • 骅骅陀
    @羞山红叶 是的,每次费劲巴力传图片都不顺畅,我也搞坨不清,晕
    2021年1月12日
  • 羞山红叶
    写得好详细哟!还上了不少图片,可惜只能看见四张,不知是什么原因?
    2021年1月12日
1059 浏览   6 回复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