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出走   

  • 飞濂 2010年9月07日
          9月5日出走的集合时间是7点50分,我早早地在7点整就出发了,想着买几个面包,用50分钟的时间坐公车晃悠到集合点应该是绰绰有余吧。买了午餐上了车,天气有些阴阴的,我安逸地想:是一个徒步的好天气啊。车上人不多,路上车却不少,司机是个不性急的人,每个站都停,每个红灯都等,到东塘时看时间就是7点25了,我开始有些担心了。果然,到林科大就快7点45了,我的汗都快下来了。“我将第一次在出走社的活动迟到了。大部队没有理由等我一个人的。他们如果先出发了,我怎么办?是坐下一趟车去追还是长沙半日游后回去?唉,我和出走社的游泳活动真是没有缘啊————”一边把各种可能的结果都胡思乱想着,我一边给阿混发短信。阿混的短信很快就来了,说中巴车8点10分准时出发,在时代阳光的路上。我看时间,已经是8点04分了。这时公交车正好停在了一个红灯前,我冲到司机旁边,问时代阳光大道在哪里?司机茫然地想,摇头,我恍惚记得南站前的大路就叫时代阳光大道,就边说话边四处看,司机也随着我一起到处看,突然看到了大路牌,面前的大路不就是时代阳光大道吗?“要在这里下不?”司机是个好心人,问出了我不敢唐突的请求。我赶快点头。车门应声而开,我边道谢边窜下了车,电话给阿混,阿混指点“沿大道向东,不要进站”。天啊,告诉一个路盲往东,东在哪?我又要汗了。怪不得说急中生智呢,我突然意识到早上太阳是从东边升啊,于是一路狂奔,向着太阳的方向。超过几台车,果然看到了阿混不是很伟岸但却是可靠的身影。看到我,阿混很严肃的批评了我“下次不能这样了”,我很虚心的接受了批评,一低头上了中巴车,车门在我身后就关了,马上车就开了,简直是美国惊险剧才有的情节嘛。
           有了这样有惊无险的小插曲开始,之后的徒步就极为轻松了,12个人的大部队时而在林木间穿行,时而在大山里喧闹,回归大自然的快乐让我们都成了小孩子。今天的出走有山有水,有林有果,有阳光无雨露,让我又晒黑了一倍,是一次难忘的探路经历!
  • 门与窗
    照片上认识了你,嘿,有机会一起出走~
    2010年9月28日
  • mountain
    然来这是你的第一次,很不错。
    2010年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