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不止这些   

  • mountain 2010年9月09日
          9月5日早上5点30分,闹钟疯狂的把我叫醒,为了不让它继续发彪, 我半分钟也没有拖踏的坐起来,起床,洗漱,检查物品,挂钟指向了6点差一寸,呵呵,还早,遂打开电脑,登上秋秋,在群里发了条信息:有没有起床的?十分钟之后,群主发了个惊恐的表情,懒得理他,5分钟之后,我又发了条信息:出发。此时手表已指到了6点整。穿过一条街道,来到一个包子店门口,钱刚刚从口袋里掏出来,店主开口了:包子还没熟,还要等二分钟。看着手表上飞驰的秒钟跑了二圈之后,我也买下了六个包子,向公交站走去。
     
        还没站定,我要坐的公交车“嘎”地一声停在了我身旁,上车坐定,车已行出了30米远,一边吃着包子一边想,看来今天是要提早敢到集合地点了。星期天的早上,不堵车,司机也风驰电掣的一路狂飚,平时80分钟的路程,居然40分钟就飚到了,真让我怀疑是不是在做梦,然而等我找到集合地点没见到一个同行者,而过往的行人却已是熙熙攘攘时,我确定我不是做梦,而是真的已到了集合地点,距集合时间还有一小时,只好在路旁找个地方坐下,把背包放在膝盖上,趴在背包上闭目养神起来。
     
        20分钟后,我抬起头,一个身材敦实背着橙色背包的,手拿一根木棒,木棒上面一截用一个环保袋包着的(我已猜出来那便是阿混闯荡武林的专用兵器--一把高调的柴刀),在我前面一米外向我打招呼,不错,那便是传说中的群主,本次课题的开题人武林阿混(之前在一个雅聚上已经认识)。一阵唏嘘之后,阿混说到前面去问问车,我在原地继续等着走友们。
     
        7点50,走友们陆续的到达集合地点,一群人便向上车的地点走去,没赶上第一班车,清点人数,还差一位,8点5分,当我们座上第二班车的时候,最后一位走友也敢来了。
     
        车行一小时后,我们在开题人的号召下下车了,开始向对面的巍巍矮山山角下走去,经过了一片片的苗圃基地,远处被我们惊起的狗已狂犬不止,此起彼伏。当地的苗圃人告之我们,前面有一条“港”(当地话,意为小溪)我们过不去的,要从西面的石桥才能绕过去,于是乎我们一行人顺着他指的路绕过了港,来到了山角下,开始了今天的起点之秀。
     
        由于这是一个有名的苗圃之乡,我们上山的前半段都是顺着小路而山,甚至到了山腰都还有修好的简易公路。可能是昨天晚上的大雨,致使今天的气温感觉有点高,而且格外的闷,再加上太阳使水份蒸发,穿梭于山间的我们也感觉到今天会是一个艰难的行程。
     
        不多时,一行人已爬到了接近于山顶的半山腰,俯看山下,远处的那著名的湾过了十八道湾的浏阳河以那湾曲的S身段尽显于我们的眼底,太阳透过云层投射到远一点的矮山上,那美景也让大家畅想了很久,于是纷纷踞足留影,便也在此留下了大家的合影。
     
        开始下山,经过一片灌木丛,十五味在前面挥刀开路,下到底后又来到一条港边,由于昨晚的暴雨倾盆,明显的在港的两边都留下了涨水的痕迹,经过一个独木桥又穿过一条田埂后,来到一农户家歇脚,顺便等待落后的三名走友。
     
        继续出发,沿着村村通的公路向前,路边出现了一个庙,一位走友还进去赤诚的跪在佛像前拜了拜。
     
        为了走近道,走友们绕进了另一座小山,在那个全是灌木的小山里面鱼跃的穿梭而行,下山后来到一户农户家的后山板粟园,不明我们意图的农户将我们招到了他家,问明了我们的意图后,客气的招待了我们这伙人,给我们泡来了热茶,我们也在此进行了午餐,我还在此弄了些我在路途上采摘的野毛粟。
     
        餐毕休息之后继续穿山,当穿过另一座小山时,与原计划的时间已相差甚远,为了赶时间,阿混号召走大路,可能由于天气的原因,大家也已比较疲惫,遂行于大路,行过一段之后,当地一不明真相的好奇青年问我:你们是干什么的?是不是勘测部门来勘测这里修公路的?我只好无奈的微微一笑的回答,我们只是来这里走路的。
     
        行至一丁字路口的农家小店门口,大家再次休息,看着时间已离赶回长沙的最后一班车的时间不多,开题人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只好改变原计划不去仙人造水库了,而是直接去车站。
     
        17点50分,疲惫的一行人又回到了早上的集合地点,本次出走就此结束。


    总结:去的时间老张和回来的时候飞濂都发扬风格主动给老人让座,值得表扬。

     

         前段路程速度过慢,使后面的路程不够时间只能改变计划而放弃。
     
         由于前一天晚上的暴雨和今天的太阳致使天气过于闷热,比较耗费体力,以至于有两位走友身体不适中途下撤,另一位走友坐了一截路程的摩托车。
     

         风玲在最后居然是跑着的,体能太好,太邪恶。
         

  • 门与窗
    茅台属于出走强人,总是充满活动,等待你的开题哦~
    2010年9月28日
  • mountain
    如果时间更充裕,效果会好点。
    2010年9月09日
  • soso0
    哈,茅台的东西挺zhuai3,不像这标题,有那么些些煽情
    2010年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