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杂想   

  • Ivy 2010年9月13日
    小时候,大约拾来岁左右吧,记得那阵子特叛逆,父母说东,偏要向西。记得很清楚的是,有一次不知为何,我竟然离家出走,说是离家出走,其实也就是躲到离家不远的一个隐蔽的角落里。等啊等啊,终于看到父母在四处呼唤我,想出去,可小小的自尊心又不允许出去。眼睁睁看着父母离开,一个人又百无聊赖地待了会,最后只好悻悻然地回到了家。父母什么也不说,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母亲端出为我预留的饭菜,我就顺着台阶赶紧吃饭。这以后我似乎再也没有离家出走过。那是我生平唯一的一次离家出走。
    现今,人到中年,我又出走了,这当然不是小时的离家出走,而是和一群崇尚简朴生活、追求原生态之美的出走社友一起出走爬野山。
    野山,顾名思义就是没被人类染指之山,它完美地保留着它的自然之美。自然之美,缓缓弥散,不需要任何点缀。“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大自然的美更有几分神秘、古老而又清新的韵味。当我低头在密林中穿越时,我在想,脚底的这座山,它有多大年龄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我确信它可以感知我们的到来,而我们的先人又在这片土地上做过什么呢?这一切都太无解了,我也懒的去发傻。
    穿越的途中看见了久违的毛毛虫,那毛茸茸的软体虫类,让人浑身发麻其实它们跟人类一样,都是大地的寄生物主。
    第一次见到了各种颜色鲜艳的蘑菇,有玫红、纯白、橙黄,漂亮极了,越是漂亮的蘑菇越是有毒,这大概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吧。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适者生存在这里表现的尤为突出。
    尘世有时寂寥而荒凉,而大自然却是那么丰富而慷慨。置身于野外大自然,心是如此安静、满足。
                                                                                                                             Ivy
                                                                                                                 2010年9月12日
  • 门与窗
    我一直以为出走报告不一定非要写成记叙文,散文,杂文都可以。当然结项报告除外。
    出走给了我们灵感,记录下来
    2010年9月28日
  • 手挽手
    尘世有时寂寥而荒凉,而大自然却是那么丰富而慷慨。置身于野外大自然,心是如此安静、满足。 出走的高境界
    201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