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的天雷山穿越—9月11日出走唐田庙-天雷山-官桥结题报告   

  • 武林阿混 2010年9月13日

    【进程】

    【进程】

    丢人现眼之一:
    天雷山在哪里?有什么好看的风景?这么威风的山名,它到底有多高?

    这些问题,我只能厚起脸皮回答了。

    天雷山就在长沙县境内,安沙镇之西北,没什么好看的风景。最高海拔230米。

    当我这个贴子发到华声论坛中时,有网友回复道“天雷山,三十多年前就听说一帮弟妹级知青去爬过,听说每逢春天此山雷声特别重,是个天生的雷电区。但自己从来没去过,现在跟着帖子,眼光去去一趟了,秋天爬爬山是不错的选择。”

     

    丢人现眼之二:
    早上我是提前一个小时出发的,没想到还是匡瓢了,通往东站远大路堵车,而我又一次老年痴呆症急性发作,手机忘记带了,我想集合地点的人们一定在骂人,还给几个新人造成以为以后可以迟到的印象。

     

    由此得出丢人现眼之三:爬个这么小的山,居然还花费了如此多的钱。

     

    丢人现眼之四:
    途中遇到一山弯,山中一小水库,多年无人经营,使得堤上茅草齐腰,更使得库中之水清澈无比。

    我听到队友中许多声音说这么好的水,游个泳真舒服,于是,我第一个下水游泳。
    但当我下水后,才发现只有我一人在游泳,那些人都找到了种各样的借口,在山坡上、在岸上围观,我游了10分钟,便觉索然。

    丢人现眼之五:
    这次又没能按计划完成线路。
    并且再次受到毛虫或别的什么东西的攻击,以至于到发贴时为止,脖子上还有许多水泡,有的在结痂。

     

    丢人现眼之六:
    在五龙水库稍事休息后,我们向西边的山上出发了。正当我们出发时,山边爆竹突然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听到这种声音,我以为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于是,忍不住大叫一声:
    天空一声巨响,老子闪亮登场

    后来别人告诉我,那不是欢迎我们的爆竹,我又表错了情!遇见是缘这个表情正是对我这种做法的极大的不满,我好象听她说不就是一个爆竹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开往唐田方向的车由于我们14人的到来而突然爆满,1小时后到达我们要求的地方,比我的计划提前了20分钟到达。

    开始时,天空阴沉,有点像要下雨的样子,无法借助地形和日光判断方向,我根据脑中的地图判断出大致的方向,我们找到一条左前方的村村通,那是我们要去的方向。

    为了少走村村通,我们选择小路,在农田、丘陵、房屋中穿行。

    到达图中的水库时,我们比计划时间提前了30分钟,这个水库有个像天雷山一样威武的名字,叫“五龙水库”,从大坝上年,一点也不雄伟,但它弯弯曲曲,延绵在山脚下,看不到尽头,由于养了鱼,水质不宜游泳了。

    上山的路很干净,路边橡树叶子上的毛虫也成为了笑料。大家心情舒畅,15分钟便到达第一个开阔的山头,许多人做极目远望之状,可惜此时的能见度不好,只能见到近处的田野和山峦。

    合影留念

    再向西,便无路可寻,于是,强行向东下山。

    山弯一小水库,多年无人经营,使得堤上茅草齐腰,更使得库中之水清澈无比,我独自一人游了10分钟。

    继续上山,路还是好走,我们无牵无挂地上到了半山之上,然而山路仅在半山之间通过,而我们是要在山脊上向西南方向穿越。

    我忘记了计划中尽量不砍柴的言语,对大家说穿吧,于是,他们都二话不说,跟上砍柴上山了。

    我们再次遭遇刺篷弄,密不透风,及到到顶,除了偶尔一两次的豁然开朗一分钟之外,全在密林中低头哈腰。

    当我们到达图中6点时,我觉得身体有问题了,脖子上奇痒无比,我知道,今天我又中招了,夏天穿越,我最害怕的事再次出现,而且比上次在莲花山上更厉害。

    队友们纷纷拿出了祖传的风油精、活络碘、纸巾,以期减轻我的痛苦,为了不影响各人的情绪,我不得不违心地连说“好多了,好多了”。.

    但我内心知道,由于出现这种事,天雷山穿越今天是泡汤了。

    67点间有人在大兴土木,但队友们也好象无视他们的存在,我想如果今天我不中招,我的好奇心一定会驱赶我去围观一下的。

    队友们选择了向北,来到一个高地,午餐。

    然后下山,此后,脖子、腹部,甚至戴了帆布手套的手指也痒,又不能抓,我觉得很烦,连平时手挽手的如珠妙语也无心对答。

    此后的路无非是在丘陵中走向终点,为了避免走水泥路,我们不断地调整方向。

    1500,我们终于将田间小路走完了,再下去就是一段无趣的村村通直到有班车的地方,正好来了一辆班车,开往长沙市汽车东站,于是,我做了一个果断的决定,结束课题。

    【评价】

    1、由于今天强度不大,无法判断几个新人的体力,天马体力应该可以胜任更大强度的课题, ivy和不痴不呆年龄身材都差不多,我无法分清谁是谁。对她俩来说,今天的强度可能刚好。

    2、每当我在山野中游泳之时,都会想起飞濂,她一直想要在山野中游泳,但这个夏天都快过去了,她偏偏就没能实现这个愿望,真是无缘。

    【开销】

    长沙-黄田,9元,新中-长沙8元,公交车2-4元不等,合计21元。

     

     

    同名贴之图文混排方式见:

    http://bbs.voc.com.cn/viewthread.php?tid=2515707&page=1&extra=page%3D1#pid34234222

     

  • 门与窗
    阿混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人,出走线路如此,写个报告也如此,形式多变,风格不同~
    好人啊~
    2010年9月28日
  • 门与窗
    阿混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人,出走线路如此,写个报告也如此,形式多变,风格不同~
    好人啊~
    2010年9月28日
  • 糖耳朵
    当我下水后,才发现只有我一人在游泳,那些人都找到了种各样的借口,在山坡上、在岸上围观
    哈哈,有意思,有趣!!
    2010年9月14日
  • 岳麓山人
    我知道周日的强度大(我报了周日的课题),但还是自己一人周六走北山,因为事先跟阿混约定走完后在北山镇会合,走完后若能一起酒喝,我意即满.我走完后估计阿混在山上,跟他打电话,他儿子接,再跟手挽手打电话,要阿混接,阿混接后就说了一句话,说:我脖子有点僵硬.我听到这句话后,我知道,即使在我喝酒时,也应该对阿混表示同情.当然,我喝酒时,阿混一定在寻找止痒的办法.再当然,阿混不会因为脖子痒而停止钻林子的,这点我知道.
    2010年9月13日
  • soso0
    笑S人了
    2010年9月13日
  • 小撮
    标题改为“雷人的天雷山穿越”,貌似更贴切。
    2010年9月13日
  • 天马
    阿混是个有精神/很执着/追求完美的人,
    2010年9月13日
2212 浏览   7 回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