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申请书-关于理事会对于“出台”的判定(已取消)   

  • 施雄 2012年5月29日
    本申请书已取消(原因见大师对本帖回复),根据大师的回复修改之后,重新申请(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8680

    仲裁会:



    申请人:施雄



    被申请人:理事会


    我于2012年5月29日13:31:24 在理事会投诉小撮(投诉小撮涉嫌违规)。


    小撮在他的报告《“自由”的人是可耻的》(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7072) 中写到:


    4、在行进间头脑风暴中赋与了“坐台”和“出台”这两个术语新的涵意,前者是指老独在赵家台耕原值班,后者是指老独不在赵家台值班。以后谁去赵家台,要先打听一下本周老独是“坐台”还是“出台”。


    根据全面禁止涉性言论的《关于涉性言论的决议案》,小撮的上述言论涉嫌违犯《出走社网络行为规范》“第七条 禁止发表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言论。”以及“第十二条 禁止发布与栏目定位不符的帖子。”


    sun理事判定“坐台”一词违规,而“出台”一词不违规。


    我认为sun理事的判定不符合《关于涉性言论的决议案》中的规定:本社全面禁止涉性言论:包括关于性生理、性技巧、性心理、性社会学、性文化学的话题以及以性为喻体的隐喻表述。


    出台一词的确可有多种解释(比如穿山癸请少一些语言禁忌一文中所说),但与坐台同时联用,参照当今社会文化背景,其内涵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同一种事情。


    我相信所有人都理解这两个词目前在本社的真正内涵,我也很欣赏其幽默性,但在我看来,这并没有丝毫减弱其关于性的隐喻,或者说正是因为和性有关,这两个词才让大家倍感有趣,毫无疑问,这两个词违反了关于涉性言论的决议案的内容。


    请仲裁会仲裁,至于是裁定理事会违规还是关于涉性言论的决议案违宪,或是其他裁定,显然就请仲裁会酌情判定。


    施雄


    2012年5月29日
  • 施雄

    ok

    2012年5月29日
  • 大狮

    施雄:你好!

     

    我是本月轮值仲裁员大狮。

     

    本会已收到你的申请。因你提交的申请不符合《出走社仲裁规则(暂行)》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根据《出走社仲裁规则(暂行)》第十六条授予的权力对你提交的仲裁申请决定不予受理。

     

    对你提交的申请书不予受理的理由如下:

     

    本会认为向本会提交的申请应符合《出走社仲裁规则(暂行)》的规定。但你提交的申请没有具体的请求。

    你在申请书的末尾提出“请仲裁会仲裁,至于是裁定理事会违规还是关于涉性言论的决议案违宪,或是其他裁定,显然就请仲裁会酌情判定。”。你应当写清楚你要申请仲裁的请求,用“至于是……还是……,或是……”这种不确定的语式是不可以的。

     

    若你对不予受理的决定不服,可以要求仲裁会复审,复审后作出的决定为终局决定。你也可以修改你的仲裁申请书,写清具体的请求重新提交(请另行开帖,不要以在本贴后面跟帖提交,免得造成混乱)。

     

     

                                                                                                                                   仲裁会轮值仲裁员:大狮

     

                                                                                                                                             2012年5月29日

     

    附:

     

    《出走社仲裁规则(暂行)》

     

    2. 受案范围:

           1)出走社法度规定直接由仲裁会受理的仲裁申请;

           2)当事人因认为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履行职能的行为侵犯其社内正当权益而提出的起诉;   

          3)公共机构、公人员之间在执行社区法律时,若就社区法律的实体或程序等问题发生分歧,可申请仲裁。

         4)社民因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拒不履行法定职能或者履行法定职能时有违规越权行为而提出的起诉;

    5)向行政机构举报其他社民违规行为的原告一方因不满行政机构的裁定而提出的抗诉。

         3.社区公民、社区居民和社区嘉宾(以下统称为“社民”)认为社区议事会、社区理事会或社长、议员、理事、选举专员、司库等社区公职人员(以下统称为“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履行职能的行为侵犯其社内正当权益的,有权依照本规则向仲裁会申请仲裁。

     

    14.提出起诉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原告是认为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履行职能行为侵犯其在出走社内正当权益的;

             2)有明确的被告;

             3)有具体的仲裁请求和事实根据;

             4)属于仲裁会受案范围。

     

    16.仲裁会收到起诉书,经当月轮值仲裁员审查,应当在七日内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决定。原告对不予受理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要求仲裁会复审,复审后作出的决定为终局决定。

    2012年5月29日
1219 浏览   2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