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红叶间,重温旧时路!   

  • 胡子 2023年10月21日

    网上说这周和下周是红叶最佳观赏期,不能错过,半天时间,走个房山红叶路线精华版宝金山+坡峰岭。

    5:10起床,洗漱吃饭,5:40出门。6:30周口店坐头班32路,一共5个人,两个黄山店村民,两个去坡峰岭爬山的。7点5分黄元寺下车,车站对面就是上山小路,开始小路较多,各种布条也不少,跟着一种布条就行,最终都是上到山脊上。山脊路很好,沿着这条山脊小路(有时也是山腰),一直到自由石,是第一个红叶观赏路。宝金山现在叫药王谷景区,门票貌似30一人。



    左侧一沟之隔的坡峰岭景区,景区已经修了缆车,不知谁会坐,这么近的距离。远处是棺材山。


    右侧的猫耳山






    自由石。快到自由石碰到一大队年轻人,重装,不清楚去哪扎营。自由石前行还有不少红叶,往前可走阿蒙小道和回驷马沟、上五指峰,好像还能去三险。我从这左下下沟。


    到沟底左行,右行是去三险和冰湖沟。沟底是大水冲过的石头路,路条也不少,沿沟走就行。


    现在是小溪流水。


    当年的铁门被水冲坏了。


    幽静的小路。路过以前军队的山洞时,总是有种莫名的恐惧,生怕里边突然出来个怪物。我对野外的洞穴一直有恐惧感,所以基本没有探过洞。从洞边经过都是快速过去。


    修缮过的玉虚宫,门从里边插着。门前有小路通往坡峰岭上边的鹰嘴岩。


    路过一个三角门


    从玉虚宫前的步道走不远有个往右的小路,注意别错过。走不久就到了坡峰岭景区,人还不少。


    景区里有好多小路连接石板路。



    半山腰还修了个人工湖。



    在坡峰岭里转了个小圈,又上到最高处的平台,平台边有个厕所,沿厕所边小路走,开始可能路不是很明显,但也还可以,走一会就只有一条路了,通向车峪沟顶。到车峪沟顶就是台阶路了,一直往下就行,或到断崖、棺材山也行。


    车峪沟入口。下车峪沟时看见一男一女带个孩子,穿的很休闲,当时已经快10点半了,问我从哪来?这路能不能进坡峰岭景区。我说我从坡峰岭过来,从宝金山上的,他们想让我发个上山点的定位,想过去,我以为就他们三个呢,告诉他们从两步路上搜个轨迹就行,我说这条路你们尽量别走,不好走,小路比较多。后来后边又哩哩啦啦至少20来口子,大人带小孩,还有几个岁数大的,好家伙,这些人胆是真不小啊,这么多人体力不一,还想走宝金山去,真是可以。这要出点事来丽水景区可麻烦大了。


    到公路后,又碰到4个中年男的问路,穿的不像爬山的,至少鞋不是适合爬山的,听口音不像本地人。问我这能不能走到坡峰岭景区,我说能,但不认路不好找,路也不好走,哥们说行,没问题,找找去。可能碰到高人了。现在这人都牛了么?先不说要爬升几百米,您得带点水和吃的呀,已经10点半了,几位赤手空拳就探路来了,来前不做做功课,上来就直接招呼?可能是我少见多怪了。

    现在在来丽水村委会那设卡收费,门票30,买了票就可以上去随便探路了,您收费了是不是得弄几个路标标识一下每条路去哪?路是修了不少,没走过的还真不知道哪是哪。问我路的那两拨人估计就是以为这景区收费了,肯定走哪都没问题了,殊不知瞎走还是很容易出事地!


    坡峰岭景区,人很多,回去的路上还有好多车正往这走。这两周想来建议平时来,周末容易堵车。


    距离不长,爬升不高,正好休闲!照相技术不行,凑合看。

  • 胡子
    @京都水怪 不收费最好😁
    2023年10月21日
  • 京都水怪
    药王谷景区老板是个女士,你要是有啥好的开发方案我可以间接转达。
    2023年10月21日
371 浏览   2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3年10月22日 wordless 赞了话题
  • 2023年10月21日 胡子 回复了话题
  • 2023年10月21日 京都水怪 回复了话题
  • 2023年10月21日 穿山癸 赞了话题
  • 2023年10月21日 胡子 发起了话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