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琅南塔徒步   

  • 予以 2023年12月12日

    这是第二次老挝琅南塔徒步原始森林了。8 年前的第一次徒步完留给我的印象太好,所以这次又来啦。


    很遗憾,我没有坚守勇于探路的风格。到了琅南塔后,找了个店交了大约 50 美金的 kip 就等着第二天集合拉走。这次选的是 3 天的行程:1 天 homestay+1 天 camping,最后一天回程。 同行的是一对法国情侣和一个老向导。后来聊天得知,情侣们是第一次来原始森林徒步。







    森林里的路很滑,第一天我滑倒了两次,保温杯遗失在了丛林之中。吃饭时不小心头撞两次。然后我就一直念叨自己今天真是太不幸了。克拉拉(那对情侣中的女生)补刀:今天才刚刚第一天。瞬间我更难过了[难过]




    上图就是我们第一天寄宿的茅屋

    第二天跋山涉水,难度不大,就是负重上升真的让久不锻炼的我有点小崩溃。咬牙坚持。没把睡袋从国内带过去,所以只能用向导提供的。33 升的小包装不下它, 3 天徒步全程睡袋外拎。





    丛林里不仅白蚁猖獗,黑色蚂蚁同样让人崩溃。本来第二天晚上是野外露宿,向导把原生态帐篷都搭好了,还贴心地生了篝火。晚上我拎着睡袋过去坐着没多久,身上就爬满了蚂蚁。爬也就罢了,它们还会咬你,就像蚊子叮你。咬完全身发痒。我彻底崩溃。跟向导说睡不了。后来住进了茅草屋。



    最后一天向导显得很高兴,同时也热情了很多。中途摘了很多茶叶,给我们泡茶喝。我虽然也很高兴徒步快结束了,但一想到没有看到 big big tree ,没有看到 monkey,心里还是很失落的。同时又要回到满是喧嚣的世界,就更不开心了。





    3 天徒步行程结束,负重的结果显而易见,感觉直立行走都比较困难,腿部酸疼酸疼的。该死的青春没有了[流泪]

    记录这个话题,只是不想忘却!谨以此致敬青春的你我。

  • 京都水怪
    太恐怖了
    2023年12月12日
857 浏览   1 回复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